赫森與美唱反調 無憂新移民保安

[2017.11.0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不認同美國的看法﹐對新移民的保安顧慮不大。根據加拿大的計劃﹐今後3年有接近100萬個新移民名額﹐而美國特朗普政府卻要縮減移民政策。

赫森說﹐加拿大安頓、融合移民﹐在這方面是「世界領袖」。一些人﹐包括特朗普﹐擔心移民造成保安問題﹐其實增加移民名額﹐同時也有可能減少潛在的保安憂慮。他說﹕「我們不必二擇其一﹐可以徹底篩選申請人的安全、健康、刑事背景。同時﹐又可以大力收取移民。」

聯邦政府上周三宣布3年計劃﹐加拿大在2020年前接納移民﹐每年340,000人﹐整體增幅13%。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準備縮減移民﹐他在紐約周二恐怖襲擊事件後誓言﹐加強國土安全部的「十分嚴格甄別項目」。

美國的移民甄別程序要查看﹐申請人的觀念與美國價值觀是否一致。

赫森指出﹐他還沒有聽見美國官員對加拿大移民計劃有保安顧慮。聯邦政府說﹐加拿大移民計劃雄心勃勃﹐但在去年接納的移民人數﹐沒有達到政府經濟顧問委員會建議的450,000人目標。他說﹕「我們聽到省份、僱主明確的聲音﹐我們需要技術人員﹐加拿大有真正的勞工市場與技術人員短缺。」

赫森說﹐到2036年﹐預計工作年齡成人與退休者的比例是2:1。他說﹕「這是我們面對的人口結構問題﹐其中一個解決方法是接納移民。」

更多要聞二
加軍十字勳章拍賣 起價25萬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一名一戰加拿大軍人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Victoria Cross)下月在英國拍賣﹐估計起價25萬元﹐未知加拿大戰爭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