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感情糾紛 裝修工刺死同居女友墮斃 男疑結新歡 女死者兒子睡醒揭發
有街坊稱近日凌晨聞爭吵
兒子目擊恐自責 社工倡社署介入
朱經緯案12.18裁決 辯方發言遭官制止
38贊成22反對 一地兩檢議案通過 今年落實首兩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廉署控化驗所19前員工 港珠澳橋石屎測試造假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控告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試驗所嘉科的19名前員工,他們涉嫌串謀詐騙及使用虛假文書等兩案,其中一案涉及18名被告,各人涉嫌利用更改日子及使用已通過測試的混凝土(石屎)樣本,在港珠澳大橋工程測試結果貪污造假,持續逾3年,導致土木署人員核證有關測試報告。兩案各被告明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及答辯。

被告包括嘉科前高級工地實驗室技術員麥培盛、13名嘉科前工地實驗室技術員、5名嘉科前實驗室助理,年齡介乎22至63歲。

廉署昨指出,案發時,各人受僱於嘉科,獲派在土木署成立、位於小蠔灣工務區域的試驗所工作,負責進行建築材料合規測試,包括混凝土壓力測試。該試驗所於2012年底成立,應付因興建港珠澳大橋而對建築材料合規測試日漸增加的需求,其管理及運作以顧問合約形式外判予嘉科。

18人控串謀詐騙 1人控虛假文書

其中18名嘉科前員工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控罪指他們涉嫌在2013年1月1日至去年7月26日期間,更改試驗所內與壓力測試機連接的電腦上的日期,使用已測試或強力混凝土磚代替送交的混凝土樣本磚,隱瞞和糾正沒有按照土木署規定而進行的混凝土壓力測試。他們亦涉嫌導致兩名土木署首席技術員或其他人員,根據認可計劃核證有關測試報告。

另一名嘉科前工地實驗室技術員則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控罪指他涉嫌在2012年9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間,使用虛假文書,即由電腦衍生用作記錄送交該試驗所的混凝土樣本磚壓力測試結果的記錄單,意圖誘使某人接受該些文書為真文書。

運輸署稱覆檢大橋強度符合要求

廉署在今年5月拘捕了嘉科的21名員工,他們涉嫌就用於港珠澳大橋工程的混凝土(石屎)樣本測試結果貪污造假,事件引發外界擔心大橋的安全結構問題。運輸署昨回應稱,5月31日委聘了一間專業機構為大橋香港段工程(即香港口岸及香港接線)、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工程所使用的混凝土,進行額外的抗壓強度覆檢,路政署上周三收到的報告顯示,所有測試結果及分析均顯示混凝土的強度符合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廉署控化驗所19前員工 港珠澳橋石屎測試造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