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大讚自己到亞洲進行近兩周的訪問。(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暢談亞洲行 指不容朝鮮核敲詐
素姬晤蒂勒森 否認對羅興亞沉默
俄羅斯反擊美國 收緊境外傳媒管制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韓:美不應未經韓同意 對朝動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眾議院6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特朗普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六位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總統特朗普。包括來自紐約、田納西州等的六名民主黨眾議員,合共提出五份彈劾條款,指特朗普在辭退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一事上妨礙司法,違反憲法的報酬條款,包括收受外國政府的資金和透過特朗普集團賺取總統薪酬以外的收入,削弱聯邦司法系統和新聞自由。

美國眾議院田納西州議員科恩表示:「我們提出彈劾條款,罷免總統特朗普,我相信會有六名議員聯署議案。我們採取這次行動,是因為基於擔心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憲法,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的民主。」

他們坦言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難以啟動彈劾程序,但即使不能舉行聽證會,也希望能透過會議向民眾公開特朗普的所為,又承認民主黨高層沒有公開支持提出彈劾,但明白他們的動機。

科恩表示,目前雖然只有6名議員聯署,但相信大多數民主黨議員都會同意議案。

彈劾案要在眾議院過關需取得簡單多數支持,而目前共和黨在眾議院佔240席,民主黨只佔194席。

 
 
今日相關新聞
美眾議院6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特朗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