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50人經濟代表團訪京 歷來最大

[2017.11.22] 發表
日本經濟界派出史上最大規模的訪華團,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右三)會面。(路透社)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近期有回暖[象,前日抵達北京的日本經濟界史上最大規模訪華團,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之後還將訪問廣東。另外,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前表示,「一帶一路」若以開放形式展開將對全球經濟非常有利,中國外交部昨回應稱,樂見日方表現出對「一帶一路」合作的積極意願。

與李克強會面 明赴粵

共同社報道,日本經濟界每年都會派團訪華,今次由日中經濟協會、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日本商工會議所組成的約250人聯合訪華團,為迄今最大規模。該團訪問北京後將於23日轉往廣東,26日回國。

訪華團前日與中國企業高管舉行會議,討論以亞洲為中心對第三國開展基建和資源開發加強合作,昨日下午則與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面,而去年與日方會談的是常務副總理張高麗。報道指「此舉可謂是中國展示重視對日經濟交流姿態的訊號」。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經濟界關心的是中國高層的經濟政策。訪問團還計劃拜訪中國商務部、國家發改委及工信部。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上周六(18日)表示,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如果以開放的、誰都可使用的形式展開,將對全球經濟非常有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記者會上稱,「一帶一路」從開始就是開放、包容的合作平台,相信不僅將為中國的開放發展創造更大空間,也將為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帶來更大機遇。

更多中國要聞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3年前失聯後,機上239名乘客杳無音訊,其中大部分為中國人。內地10多名罹難者家屬向馬航及波音等5間公司提出民事索... 詳情
7名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中國訪問學者,成立中共黨支部兩周後遭解散。大連理工大學動力與能源學院80後教師、該黨支部書記牟興森證實,於11... 詳情
江天勇判囚不上訴 妻﹕酷刑下「被認罪」
【明報專訊】被「709大抓捕」波及而被捕的維權律師江天勇,昨日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詳情
「709案」及受該案影響的內地維權律師、律師助理及維權人士,截至2016年5月,有超過300人,涉及25個省份。如今大部分涉案人士已分別獲釋... 詳情
2015年10月,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期間曾與多名中國民間人士會面,江天勇是在席人士之一,其間江與默克爾談及中國人權問題。江天勇被捕後,其妻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