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律師 剩王全璋待審

[2017.11.22] 發表

「709案」及受該案影響的內地維權律師、律師助理及維權人士,截至2016年5月,有超過300人,涉及25個省份。如今大部分涉案人士已分別獲釋、受審或被判刑。目前,僅餘拘押在天津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圖)待開庭審理。

被捕兩年音訊全無

王全璋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2015年7月起失聯,2016年1月8日被天津市公安局逮捕,羈押於天津市第二看守所。

今年2月14日,王全璋遭天津巿檢察院以涉嫌顛覆罪正式起訴。家屬和代理律師均無法與王全璋見面。

7月,內地律師陳有西聲稱,獲王全璋委託並準備介入該案閱卷及辯護等工作,但王妻李文足並不承認陳有西的代理資格,內地律師界更因而引發一場關於「官派律師」的口水戰。

如今包括維權律師周世鋒、維權人士胡石根等「709案」涉及人員已陸續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今年8月,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維權人士吳淦亦在天津受審,目前仍未宣判。江天勇案宣判後,「709案」所涉人士,只有王全璋案未開庭。《紐約時報》昨日指王全璋音訊全無,引述李文足說,「不知道他現在是死還是活」。

更多中國新聞
網上司法拍賣 順豐3億購兩架波音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昨日上午中國首次透過網路進行貨機法拍,3架原屬於翡翠國際貨運航空的747貨機,在經過六次線下拍賣流標後,於昨日... 詳情
華研核動力穿梭機 4小時飛抵月球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航天科技急速發展,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院日前公布最新的發展路線圖,表示將於2040年擁有各類型運載火箭,其中包括... 詳情
長征六號運載火箭1箭3星成功發射
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周二(21日)中午12時50分在太原嶼P發射中心,成功發射3顆吉林一號04至06嶼P,嶼P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成功... 詳情
四川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5死
【明報專訊】四川高速公路昨日凌晨發生連環車禍,導致5人死亡。 交通警察下午5時通報,凌晨2時45分,兩架重型貨車相撞,造成公路水渠天橋...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一名男子兩年前聲稱妻子一個月內三度遭一名同鄉強姦。男子和家人私下向對方索賠不果報警,疑犯被扣留7日後獲釋,須按警方指示「監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