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6
    星期日

龕場免補價 陳肇始否認放水

[2017.11.26]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龕場下月30日起可申請牌照,政府上周公布龕場免補地價的截數日由1990年推遲至2014年6月18日,預料最多有131 個私營龕場受惠;另6萬個未取得城規會改劃或規劃許可的龕位,毋須遞交通影響評估。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否認新措施對業界「放水」,強調當局是從社會整體利益出發,以務實及體恤的方法處理,茞揹禷O者利益。

「免新場難申牌 成本轉嫁市民」

陳肇始昨早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當局考慮到若不放寬免補地價年限,大量近年新成立的私營龕場或不符合條件申請牌照,最終要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甚至要倒閉,形容政府是出於「務實、體恤」處理發牌,絕非「放水」,強調發牌委員會將嚴謹審查每宗申請,營辦者必須符合地政、消防等要求。至於豁免私營龕場提交交通影響評報告,她指出,當局已和警方及運輸署商討,認為現存營運者仍需提交紓緩交通的方案,相信對交通流量影響不會太大。

內地將實施新關稅政策,部分入口嬰幼兒特殊奶粉等實施零關稅,或會影響本港的零售業。陳肇始指出,現階段未能評估新措施對水貨活動的影響,重申政府檢討限奶令沒有前設,當局會檢視整個供應鏈,先收集相關數據,再進行分析及建議,並會確保本地嬰兒有足夠奶粉,限奶令檢討時間不會受內地新關稅政策影響,需時約一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指出,香港不能每事問中央「有咩蚍ヾv,應發揮自身競爭力,而本港的強項是「市場導向」,政府同時扮演促成者的角色,與業界保持聯絡,協調各方,有利行業發展,強調非由政府主導市場。

更多港聞
被欺凌兩年 陰霾纏廿載
【明報專訊】一個坐10多人的班房中,幾個男生圍茪@個女生,不停罵她「死肥婆」,又笑她「你咁肥都拎唔到炾捸v、「阻住晒」。 導師Syl... 詳情
拒埋堆欺凌 鄰班同學成摰友
【明報專訊】被同班同學欺凌的兩年間,Sylvia無奈又無助,同班同學甚至走到鄰班找Sylvia的好友,要她們一同參與欺凌。不過,幾個鄰班好友... 詳情
【明報專訊】小一男生軒仔疑遭同學欺凌惹大眾關注,有經常處理校園欺凌的社工說,近兩月收到4、5宗求助,欺凌所涉的中小學,不論在名校或排名低的學...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一間小學早前發生懷疑校園欺凌事件。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團體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涉事學校未有正面處理事件,更激發家長間的矛盾;有欺凌... 詳情
稱第7條已列明港府有權處理  不用中央授權 梁愛詩:一地兩檢毋須引第20條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的法律基礎備受爭議,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在電台節目稱,《基本法》第7條已列明香港境內土地屬國家所有及由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