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6
    星期日

苗僑偉宣萱首封大馬視帝后 陳山聰姚子羚奪男女配角爆喊

[2017.11.26] 發表
苗僑偉自言從影40年,經歷無數頒獎禮,但他的人生卻是第一次在頒獎台取得視帝榮譽。
宣萱於1999年在TVB頒獎禮首奪視后,時隔18年在大馬憑《不懂撒嬌的女人》再獲視后的榮譽。
《踩過界》奪「最喜愛電視劇集」,譚凱琪(左起)、李佳芯、蔡思貝及王浩信4位劇中演員開心不已。
三嫂戚美珍在台下為老公苗僑偉鼓掌。(電視截圖)
胡定欣與姚子羚好姊妹拖手出場。
姚子羚獲女配角獎流了三行眼淚出來。(電視截圖)
陳山聰首奪男配角很激動。(電視截圖)
過氣緋聞情侶陳展鵬與胡定欣仍是大馬觀眾心目中最喜愛熒幕情侶。
黎諾懿與唐詩詠憑《不懂撒嬌的女人》獲電視角色獎。

【明報專訊】《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7》昨晚舉行,被視為無邦{獎禮的前哨戰,結果視帝、視后分別由《使徒行者2》的苗僑偉及《不懂撒嬌的女人》的宣萱奪得。賽前大熱王浩信失落視帝,只獲「最喜愛TVB電視角色」,但他主演的劇集《踩過界》贏得「最喜愛電視劇集」,算有點安慰。另一劇集《同盟》的陳山聰與姚子羚、陳展鵬與胡定欣分別獲「最喜愛男、女配角」及「最喜愛熒幕情侶」,大豐收。

《使徒2》為苗僑偉(三哥)帶來視帝獎座,太太戚美珍在台下分享喜悅。苗僑偉說:「我從影40年,橫跨兩個世紀,經歷無數頒獎禮,人生第一次在頒獎台咧鴞p此重要獎項,多謝馬來西亞觀眾投票給我,多謝TVB。我要多謝10多年將我由眼鏡商人再帶返入TVB大家庭,拍攝《學警雄心》,給我很多機會,是梁家樹先生。最後要多謝身兼數職,成日在我身邊照顧的三嫂(戚美珍),這個獎是你的!」

三哥獎項贈戚美珍

宣萱憑《不懂撒嬌的女人》Mall姐一角贏得「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最喜愛TVB電視角色」,她領視后獎時有點激動說:「嘩,我好耐無上台姨,上次在TVB姨是1999年。我離開公司5年,回來首部劇就是《不懂撒嬌的女人》。我入行25年,到今日仍很鍾意拍演戲,真心享受拍攝過程及團隊合作,姨不是一個人的功勞,多謝台前幕後,還有粉絲,對我不離不棄。」

子羚山聰多謝另一半

姚子羚與陳山聰這對《同盟》拍檔齊奪「最喜愛男、女配角」,他們都激動爆喊。姚子羚談到被愛犬咬傷臉停工的事,她說:「我前年咩匱後因意外停工半年,多謝公司包容無怪責我。我曾擔心會否珖e就咁一世,是我成長的烙印,很好的經驗。我仍很愛我隻狗,大家不要棄養。多謝另一半令我學習到人生無常,要學識感恩,活在當下,要珍惜。」陳山聰稱:「多謝TVB咁多年對我的栽培,多謝《同盟》監製、劇中演員、拍檔姚子羚,I Love You!多謝天上的爸爸,你一定睇到。多謝媽咪擔心鬻41年,還有照顧我4年的另一半。我不知還有否機會再上台姨,我會再繼續努力。」

陳展鵬胡定欣膺熒幕情侶

過氣緋聞男女陳展鵬、胡定欣憑《同盟》擊敗同劇的陳山聰、姚子羚及《不懂撒嬌的女人》的王浩信、唐詩詠奪「最喜愛熒幕情侶」,他們感到意外,說對手很強,沒有想過會得獎。定欣指跟陳展鵬由《城寨英雄》到《同盟》做拍檔擦出火花,還受到大家歡迎,跟展鵬說多謝。定欣與好姊妹拍攝的節目《胡說八道真情假期》還奪得「最喜愛TVB綜藝節目」。

何廣沛譚凱琪獲飛躍進步獎

何廣沛與譚凱琪獲頒「最喜愛飛躍進步男、女藝員」,何廣沛眼泛淚光說緊張忘記謝辭,他有感5年前入無足O一張白紙,什麼都不識,多謝公司安排他與很多前輩合作,在他們身邊慢慢偷師。他自知有進步空間,會繼續努力。譚凱琪亦含淚哽咽說:「多謝起用我的監製,給我有發揮空間的好角色。多謝家人及一直在電視機旁支持我的你!」未知她口中的「你」是否指男友!

昨晚「最喜愛TVB電視角色」共頒發17個,《超時空男臣》的蕭正楠、曹永廉、田蕊妮、朱晨麗;《使徒行者2》苗僑偉、袁偉豪、黃翠如;《同盟》陳展鵬、胡定欣;《不懂撒嬌的女人》宣萱、黎諾懿、唐詩詠、高海寧;《踩過界》王浩信、李佳芯、蔡思貝;《親親我好媽》黃智賢。

蕭正楠笑曹永廉年紀大

《超時空》演員領獎講感受時,蕭正楠抵死說要依年紀大小,於是曹永廉先講,說上次在大馬得獎是11年前,形容演員只是調味料,最重要食材新鮮;蕭正楠在旁笑說自己是鹹魚及鹹蛋。朱晨麗忘記曹永廉劇中的角色,曹永廉即拿她與何廣沛的緋聞取笑說:「你記住三弟得啦!」黃翠如講得獎感受,說今年是豐收一年,拍《使徒2》得到很多愛,在TVB有很多支持她的人;此時熒幕拍到蕭正楠,現場起哄。苗僑偉搞笑說:「你儱R還拎埋『黃藥師』支『蕭』。」高海寧講感言時說多謝拍攝期間有一個人每日同她對對白,但沒透露是誰?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朱晨麗作狀送吻嚇親何廣沛 TVB亂點鴛鴦
【明報專訊】《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7》節目開場,安排藝員配搭成不同組合出場,亂點鴛鴦,「真.情侶」蕭正楠與黃翠如、袁偉豪與張... 詳情
洪永城不愛辣妹情傾內涵女生
【明報專訊】洪永城前晚擔任「金帆廣告大獎頒獎典禮」頒獎嘉賓,他笑指自己可塑性高,什麼類型產品廣告也適合拍攝;不過,他自知身材先天條件不好,要... 詳情
坐大紅花轎出嫁 陳嘉寶認最豬新娘 老公讚完美無價寶
【明報專訊】27歲陳嘉寶(Anjaylia)與拍拖4年的初戀半億闊少黃頌祈(Epaphras)昨日結婚,由於新郎在長洲長大,所以昨日先在長洲... 詳情
鄭嘉穎拖實陳凱琳﹕習慣被催婚
【明報專訊】姊妹成員陳凱琳雖失落花球,但拖住到賀的男友鄭嘉穎進場,一樣甜蜜。問嘉穎是否來取經?他笑言﹕「是來助興。有朋友結婚,當然要來恭喜。... 詳情
大肚賴慰玲帶定「走佬袋」做姊妹
【明報專訊】「隱藏姊妹」賴慰玲腹大便便現身,她說肥了30磅,就快生得,還有約10天便是預產期,她說﹕「不過已經足月了,我都有想過,飲飲鴽@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