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8
    星期二

京再揭幼園針拮學童
涉事教師無資格證

[2017.11.28] 發表
北京朝陽區環宇幼稚園多個小童被發現身上有針孔(紅圈示),家長已集體報警。(網上圖片)
家長在幼稚園班房媯o現錐子和胸口針,懷疑幼師用這些工具刺傷孩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幼園虐童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北京朝陽區一間幼稚園被揭發幼師「針拮幼童」,其中8名家長已經報警,警方錄取口供後,已請家長帶孩子驗傷;不過涉事教師則否認虐童指控。而區教委已接到有關消息,表示正了解情G。

男童拒返學 大呼「不要扎我」

事發於朝陽區東三環雙井與勁松之間的環宇幼兒園(右圖)。昨日上午,有8名子女在該幼園上學的家長致電當地派出所報案。澎湃新聞報道,家長表示,他們的8個孩子都在該園小一班就讀,並都曾被老師用針拮。有家長稱,「我的孩子最近經常做噩夢,而且不願意去幼兒園。」一檢查才發現,孩子手上、前胸、頭、腿上都有針眼。亦有家長帶孩子到醫院檢查,診斷書指孩子上肢「數處有針尖大小的白痂」,「不排除外力所傷」。

昨日清晨8時,在環宇幼稚園小一班內,澎湃新聞記者看到一位被外婆送到幼稚園的男童大喊「不要扎我」,而另一位在玩耍的男童手腕處也看到類似針眼的痕[。而被指虐童的老師夏×當時正在小一班教室堙C18歲的夏×是河南人,對所有虐童指控只是稱「不知道」「不清楚」。她承認沒有教師資格證,只是北京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幼教專業的中專畢業生,現於國家開放大學讀大專,逢周末上課。夏今年5月入職該園,每月人工約2000至3000元人民幣。

家長在小一班教室內發現兩個胸針,在洗手間發現一個紅色手柄的錐子,認為這些可能是用來拮小童的工具。有家長說,孩子曾稱被紅色的東西拮傷。夏×則表示,不知道錐子放在哪堙A有家長帶她到放錐子的地方,夏則說櫃子太高,「夠(碰)不到」。

王姓園長說,夏老師是替工實習生,因大專未畢業,還沒有教師資格證,但替工實習在教委也有備案。王拒讓家長看監控錄像,「監控必須是警察來才能看。」朝陽區教委一名職員表示知曉事件,並稱正了解情G。當地派出所人員到幼稚園為家長錄口供,又讓家長們帶孩子到派出所驗傷。目前園長正協助警方調查。

市教委促設監控攝錄 與警聯網

另自揭發北京紅黃藍幼稚園虐童案後,《北京青年報》報道,北京市教委26日晚宣布,將展開全市幼稚園「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建立各級各類幼稚園辦園行為動態監管檔案數據庫,同時每所幼稚園配備一名責任督學,強化師資管理。另各區幼稚園被要求增設攝像頭,實現監控全覆蓋、無死角,部分幼稚園的監控甚至與警方聯網。

更多中國新聞
涉郭伯雄徐才厚案 軍委政工部前主任張陽吊頸亡
【明報專訊】因涉及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受查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圖),上周四(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 詳情
兩貨輪珠江口相撞 12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兩艘貨輪昨日凌晨3時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相撞,其中一艘沉沒,船上14名船員中12人下落不明。相關部門仍在搜救中。福建平潭籍散貨船... 詳情
月中偵破的陜西漢代u弋夫人古墓被盜案牽出的系列盜墓案,涉及內地不少名流。其中包括甘肅天水的商人張×平,他有自己的私人博物館,名下還有多個公司... 詳情
火山噴發影響 兩岸逾1.7萬人滯留峇里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可能爆發,登巴薩機場臨時關閉,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有中國客稱感到徬惶。中國內地當局表示,目前共1.7萬名中國遊... 詳情
京男治霾「良方」申專利 號召1500萬人用扇撥走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一直備受霧霾問題困擾,政府亦一直未有有效對策。有內地傳媒近日翻查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