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馮小剛執導《芳華》 溫市大陸下月同步公映

[2017.11.30] 發表
電影《芳華》的劇照。(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在「十一」期間突然撤檔的馮小剛電影《芳華》將在12月中在溫市與大陸同步公映。消息指3、4個星期前才獲得放映通知,溫市公映版本將縮短10分鐘。

《芳華》原本安排在國慶檔期在中國大陸公映,但被傳因為觸及中國對越戰爭等敏感題材,而突然撤檔。馮小剛作出宣布時更當眾落淚鞠躬,否認因為預售不理想,藉撤檔炒作。其後盛傳《芳華》會在2018春節賀歲檔期上映,但根據昨日的公布,《芳華》已經安排好在12月15日開始在溫哥華公映,本地觀眾與中國大陸觀眾將可同步觀看該電影。《芳華》將是在溫哥華與卑詩首映。

《芳華》目前確定的上映時間是由12月15日起至2018年1月3日,在Vancity Theatre公映9場,電影的英語名稱為:Youth(Fang Hua)。

消息人士透露,《芳華》原本已經安排好在本年9月或10月,在北美公映,後來不知何故延遲,但在3、4個星期前突然接到發行公司通知,說終於可以放映。

據悉出於時間太長的考慮,公映的版本較原版縮短了約10分鐘。在溫哥華放映的版本共長136分鐘,本年9月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映的版本長達146分鐘。

在溫哥華放映的普通話版本將加上英文字幕,讓更多觀眾可以觀賞這齣戲。

《芳華》根據旅美作家嚴歌苓同名小說改編,故事描繪1970至1980年代中國軍隊文工團一群年輕人的人生際遇。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