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情報:一天的奧妙

[2017.12.04] 發表
(圖:機構提供)
(圖: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以下哪項關於地球的描述是正確的?

A. 地球面積有七成是海洋,其餘是陸地

B. 地球是宇宙中暫時已知唯一有生命的星體

C. 地球自轉一周的時間約為一天

D. 以上皆是

答案是D!

除了以上的描述,你還想到怎樣「介紹」地球嗎?大概還有很多很多呢!每個人都只能生活在地球上微小的一角,想加深對地球的認識,可以從書本、紀錄片等看多一些呢!

由BBC地球影業製作的紀錄片《地球》續集 ——《地球:奇妙的一天》(Earth:One Amazing Day),以地球的一天為主題,帶領觀眾在一天內跟隨太陽的腳步從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遠的島、從野外的叢林走到繁華的城市,一同探索地球的奧妙。

上映日期:12月7日(周四)

■送禮

《地球:奇妙的一天》送出小企鵝公仔,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見右)答案於12月11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地球:奇妙的一天》小企鵝」。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得小企鵝公仔乙隻,名額5名。

■問題:你對地球哪些變化最感興趣?

鳴謝:高先電影

■知多點

地球有海洋和陸地,分七大洲五大洋,七大洲是非洲、歐洲、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五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南冰洋。

文:大海

圖:機構提供

[常識學堂 第102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