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反威權」遊行2000人參與

[2017.12.04] 發表
主辦單位昨遊行後於終審法院外舉行集會,多名早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社運人包括羅冠聰(中排右起)、黃之鋒、周豁然、何潔泓,及陳白山(後排左起)、林朗彥等齊集大台發言,4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民主派亦有現身聲援。(曾憲宗攝)
「反威權」遊行隊伍昨從修頓球場外盧押道(圖)出發,民主派不同光譜政團到場支持,警方開放一條軒尼詩道西行線予遊行人士,龍頭一小時內抵達終審法院終點。(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和社民連等多個政團昨再發起「反威權」遊行,聲援在囚或面臨官司的社運人士,主辦單位指有2000人參加,與警方稱遊行最高峰有1800人的數目琣X。多名早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社運人士昨領頭遊行,他們稱希望社會同樣關注不在鎂光燈下的抗爭者,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稱,政府以為令社運人士入獄便會令他們垂頭喪氣和灰心,他強調監獄雖有勞苦,但他們「頂得住」。

遊行隊伍昨午2時半出發,由灣仔修頓球場旁盧押道遊行至中環終審法院外,遊行人士沿途高叫聲援口號,反對政治檢控和要求律政司長袁國強下台,亦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和追討被取消議員資格者薪津。

黃之鋒:對遊行人數感滿足

主辦單位昨在終點舉行集會,10月下旬獲准就衝擊公民廣場案保釋等候上訴、但本周四(7日)將面對另一宗藐視法庭案判刑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對遊行人數感心滿意足。他形容,市民出席遊行是為被囚人士打下強心針,強調絕無後悔作政治抗爭,又指即使短期內不能撼動政權,仍要在未來日子打動人心。

黃浩銘:走出來都是最堅定

上月獲准就新界東北發展案等候上訴、將面臨同一宗藐視法庭案判刑的黃浩銘形容,昨日遊行人數「好似無咁犀利」,但他認為不要緊,因昨日走出來的都是最堅定的支持者。早前被禠奪議員資格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和梁國雄,昨亦帶頭遊行並在集會發言,批評政府「威權統治」。

3高處碼表計次器數人

主辦單位於10月遊行時報稱有4萬人參與,但未有交代遊行人數計算方法,警方當時指最高峰有4300人;今次遊行兩者統計人數則只相距200人。民陣召集人葉志衍昨表示,今次遊行安排了義工在遊行路線3點高處,以碼表計次器計算人數,指計算方法是較上次嚴謹。

更多港聞
黨政分工 民主黨否決
【明報專訊】民主黨昨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未能通過黨政分工的動議。「黨政分工架構重組」的修章議案獲得64.7%在席會員支持,未能達至公司註冊處...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公開招募青年參與「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邀請18至35歲青年自薦加入5個諮詢組織,共11個名額,計劃上月底結束申請。政務司... 詳情
裝修服務舉報C120%  3D圖像 每幅細項額外收費
【明報專訊】熱熾的樓市帶動裝修工程市場興旺,卻帶來不良銷售手法。海關在今年首10個月,共接獲170宗涉及「家俬、裝修及室內設計」服務的舉報,... 詳情
【明報專訊】迷你倉成行成市,海關今年接獲的舉報亦見大幅上升。今年首10個月,共接獲13宗有關儲存倉租用服務及搬運服務的舉報,較去年同期大升1... 詳情
何周禮倡體育園增電競空間
【明報專訊】近年電競活動發展迅速,港府也提出發展電競產業。內地重慶市明年將有首個「國家級」綜合電競場館及人才培訓中心落成,總樓面高達3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