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金正恩視察輪胎廠 稱質素好過進口

[2017.12.04] 發表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參觀鴨綠江輪胎廠。(朝中社)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領袖金正恩參觀鄰近中朝邊境的鴨綠江輪胎廠,視察用於彈道導彈發射車的大型輪胎。金正恩表示,為了發展國家經濟及加強國防力量,朝鮮需要依靠自身的力量、技術和材料,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

與金正恩一同參觀的人物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中央負責幹部洪英七、趙甬元和劉進等人。報道表示,鴨綠江輪胎廠在不使用進口設備前提下,能在短暫時間內自主生產所需設備,並讚揚成品質量甚至優於進口貨。

報道將朝鮮日前發射「火星15型」洲際導彈的事件,描述為「11月大變革」,稱領導這次行動的金正恩,早在9月時已指令鴨綠江輪胎廠生產有關導彈發射車的輪胎。

內地《環球時報》曾在昨日發表題為「中國盡力了,美朝出來混各還各的」的社評,稱中國在朝鮮半島局勢上已是盡力斡旋,但如今是「既說服不了朝鮮,也勸不動美國」,因此社評聲言「美朝都請看清楚了,你們自己惹的事,必須自己承擔,中國不能做你們背鍋者」。(朝中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