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譚俊彥接棒演包青天 想父親狄龍湊孫享清福

[2017.12.05] 發表
「展昭」張振朗、「包拯」譚俊彥與「公孫策」曹永廉,這個《包青天》新組合期待擦出火花。(攝影:黃梓烜)
陳國邦(資料圖片)
當年狄龍(中)飾演包拯的《包青天》版本,由黃日華(左)演展昭,廖啟智(右)演公孫策。(資料圖片)
姚子羚(左)與胡定欣(右)這對好姊妹合作拍劇可互相照應。(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譚俊彥、曹永廉、張振朗、胡定欣及姚子羚等,昨日為無邢s劇《包青天再起風雲》試造型,以及出席拜神儀式。狄龍當年拍攝《包青天》飾演「包青天」包拯深入民心,現在由兒子譚俊彥接棒演此角色。他在台上表示於現場見到龍、虎、狗頭鍘很感動,勾起很多童年回憶。受訪時,他被問到接爸爸狄龍棒演此正義角色是否很大壓力?他笑說:「現在香港養兩個小朋友壓力比較大一點!比較實會有的,我入行20年,現在還有人講緊。」

有心理準備被拿作比較

他多謝爸爸從小至大培養其戲劇和文學修養,教他做個盡責的演員、要準時、尊重導演,但未必會邀請爸爸來探班給意見,認為自己成家立業後應獨立去打拼;不過,早前他有幸跟爸爸合作,拍攝了一部馬來西亞電影《他來自紐約》,感覺似一家寓工作於旅行,相信亦是父子檔最後一次合作。譚俊彥稱:「父子戲緣這樣終結幾好,我想爸爸差不多退休,我們未傾過這話題,但見他之前拍戲熱到中暑暈倒,我想他湊孫,他屬狗,年紀大了,已七十幾歲。近幾個月很多朋友走了,我心態好像有點改變,希望崗位轉一轉,今日當我接棒。」

曹永廉頂替陳國邦身不由己

原定由陳國邦飾演公孫策,臨開鏡前宣布易角,改由曹永廉頂替。曹永廉說:「大家都身不由己,相信由我替代阿邦,他都安慰和開心的。」他指公孫策不是歷史人物,演繹可以由心出發,而且劇情輕鬆,跟舊版《包青天》劇集不一樣,不怕比較。他也欣賞譚俊彥性格正能量,期待擦出火花。

胡定欣開心再與姚子羚鬥戲

胡定欣於劇中演文武雙全的女訟師,感情線會周旋在包拯和公孫策之間;姚子羚則一人分演丫鬟及驗屍官兩角。胡定欣指劇集拍攝五個月,很開心跟好姊妹姚子羚再做對手,戲外可互相照應。她表示:「明年3月去橫店取景,5月再轉去新疆,聽監製講拍攝景點以前都去過,是安全的。我最怕凍,因為戲服很薄。」而姚子羚最怕出外無啖好食。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豪陳茵媺化身男女超人賀大仔4歲生日
【明報專訊】陳豪與陳茵媺的大仔Aiden 4歲生日(12月4日),日前陳豪接受訪問大讚太太是搞派對高手,他們會為囝囝安排主題生日會。前晚陳豪... 詳情
岑麗香自爆無洞房 舉行婚禮ヮ嚆z
【明報專訊】岑麗香昨日獲邀出席結婚主題活動,她表示會分享新婚難忘點滴:「最難忘是穿上婚紗戴好頭紗望蚚銴l那刻,最辛苦是決定佈置及用什麼顏色,... 詳情
鄺美雲:南無阿彌陀佛 哀痛愛犬Cash病逝
【明報專訊】鄺美雲(Cally)的愛犬Cash患癌症,於上周日凌晨不敵癌魔離世。Cally視Cash如兒子般愛惜,人狗相處了14年時間,Ca... 詳情
胡楓日踩22小時被取笑有「精神病」
【明報專訊】阮兆祥與朱咪咪前晚參與慈善音樂會演出,胡楓(修哥)偕同好友羅蘭、吳君麗捧場。修哥正積極準備將於明年舉行的演唱會,他表示由70歲舉... 詳情
阿嬌享受心動感覺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早前到上海為珠寶店擔任明星店長,熱戀中的她對「Heartbeat」心動系列情有獨鍾。她說人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有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