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聖誕節不可錯過
「好聲音」福音合唱團帶來「好福音」

[2017.12.06] 發表

聽溫哥華「好聲音」福音合唱團,在過去13年間已成為溫哥華人聖誕節不可或缺的一場演出,票每年早早售罄。從本地到國際樂壇都有知名歌手以客串「好聲音」為榮:Barbra Streisand、David Foster、Holly Cole……今年聖誕季節僅有的兩場演出將在溫市中心的基督教大教堂舉行。

當福音歌遇到爵士歌手

今年「好聲音」福音合唱團(Good Noise Vancouver Gospel Choir)的聖誕音樂會,叫做「好福音」(The Good Noise Good Tidings),第一次邀請卑詩維多利亞爵士及布魯斯歌手Maureen Washington同台演出。

Maureen Washington的聲線深沉、富有磁性而又很具層次感,近年在加拿大爵士、布魯斯樂壇聲譽漸盛,屢得音樂獎提名,去年更成功發行了9張唱片。

樂評人大讚其演唱風格頗有Etta James和Carmen McRae遺風(注:兩人均為美國1930年代和1940年代藍調、R&B、爵士歌手),但又有獨特的個人風格,即更活潑、更即興,甚至更「迷幻」。

Maureen來自卑詩省喬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 BC),現住維多利亞市。她是從高中的合唱團才開始唱歌的,後來發展至爵士、布魯斯、放克爵士等多個音樂領域。Maureen從維多利亞接受電話訪問,談及把爵士音樂元素加入聖誕福音歌曲時表示,還是一樣的旋律,絲毫無改,還是一樣的懷舊調子,她只是做了有限度的改編。

「像Holy Night(《聖潔之夜》)這首歌,我們只是重新編曲,改變了傳統的唱法,加入了一些更有活力的演繹。」

「我想給這些大家太過熟悉的旋律加入一些新意,從而激發觀眾的新感受。」

Maureen已經在準備她的曲目,有待演出前一周來溫哥華與「好聲音」合唱團合練。

年年售罄買票趁早

「好聲音」福音合唱團創辦人兼藝術總監Gail Suderman(上圖彈鋼琴者)表示,「好聲音」福音合唱團音樂會的演出票年年售罄,90人的合唱團歷經多年合作,技藝臻於成熟,表現愈加出色,很多觀眾年年必聽。

今年除了特別嘉賓Maureen Washington,觀眾還可聽到Gail Suderman本人改編的一些作品,包括Stevie Wonder(美國著名黑人歌手、作曲家、音樂制作人、社會活動家。)的Someday at Christmas和Darlene Love,另外還有其他聖誕歌曲包括Sweet Little Jesus Boy和Go Tell It On The Mountain等。

今年演出地點將在剛剛整修一新的溫市中心基督教大教堂,觀眾可期待一場全新感受的聖誕福音音樂演出。

如果錯過現場演出也沒有關係,「好聲音」福音合唱團先前錄製發行的兩張成功唱片也可買到,收錄歷年最優秀的福音合唱作品。

演出信息

日期:12月15日和16日時間:8pm(15日); 3pm 和 8pm(16日)

地點:溫市中心基督教大教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 690 Burrard St, Vancouver)

票價:$25(學生和老人$20;12歲以下$10)

詳情:goodnoisevgc.com

購票:brownpapertickets.com or 1.800.838.3006

文:盛滔滔 圖:Good Noise Vancouver Gospel Choir

更多 節日GPS
吃粗糧,記住5個數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接受粗糧這種健康食物,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吃粗糧的精髓。 種類:每天吃4種以上 每天吃夠20種食物已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