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
    星期五

英國脫歐達初步協議
未來貿易協議談判數周內啟動

[2017.12.08]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左)滿臉笑容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握手,欣慶脫歐會談達成初步協議。(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歷時6個月的艱難談判之後,英國與歐盟(EU)已在周五就英國脫歐(Brexit)達成初步協議。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國脫歐談判已獲充分進展,為雙方就未來關係進行的談判鋪路。

在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保守黨與其極右派執政盟友─北愛爾蘭的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經過深夜談判之後,於周四趕往布魯塞爾(Brussels)與容克會面。

容克其後表示,歐盟委員會的談判團隊,現在正式建議歐盟領導人在下周開會時同意推進談判。

他並說,「現在已就脫歐3項條件,達成充分進展。」

歐盟與英國發布的一份協議指出,英國退出歐盟之後,將會「保持完整的一致性」,配合歐盟單一市場及海關同盟規定,這些規定支持愛爾蘭的和平、合作及經濟。

協議補充稱,英國「將會確保北愛爾蘭和英國其他地方不會有新的監管障礙形成。」文翠珊保證不會在北愛爾蘭設立硬性邊界,愛爾蘭外長表示這是一個好結果。

歐盟領導人將於下周四和下周五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若徵得他們同意,那麼關於未來貿易協議及英國脫歐後過渡期的談判可能於數周內啟動。

容克的高級助理塞勒邁爾(Martin Selmayr)在達成脫歐協議時,即時上載一張煙筒放白煙的照片,以推特公告天下,此法是仿效梵蒂岡選出教宗時的方式。

更多要聞二
南加州山火逼近富人區
【明報專訊】南加州周一發生山火,焚燒至昨日仍未受控制,最少有6處火頭,目前已超過20萬人被撤離,三百多棟建築物被焚毀,整個火場地區有近250...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加拿大人等待接受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正愈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