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
    星期五

天橋遭貨車吊臂撞崩須大修
152街橋99號公路設交通管制

[2017.12.08] 發表
152街高架橋獲加上支撐架穩固,暫可讓99號公路北行單線穿過。(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素里主要街道152街(152nd St.)橫跨99號公路(Hwy. 99)的高架橋,日前遭拖架貨車上的吊臂撞毀,卑詩運輸及基建廳昨日公布,天橋結構暫時穩定,汽車可在橋下經過,公路及天橋仍只能以單線行車,暫未有可全線開通的日期,當局明年1月才會有進一步消息。

卑詩運輸及基建廳指,經過工程師進行結構評估後認為,152街高架橋底部需要大量的維修工作。建築物獲初步穩固後,可讓在99號公路行駛的汽車安全駛過橋底,並局部使用高架橋,但受影響行車方向各只可一線行車。

99號公路北行方向只有一條行車線,152街高架橋經過99號公路一段,只開通南行單線;據交通資訊網站DriveBC昨日的資料顯示,公路北行的右邊線仍然關閉,而152街高架橋只有南行線開通,北行仍關閉。交通管制措施會一直維持至另行通知為止。駕駛者應預計會出現延誤,並應該選用其他道路。

12月4日早上,一部於99號公路北行線行駛的大拖卡,載有的一個重型吊臂太高,撞向高架橋底,撞擊之大足以導致損毀天橋的其中三條大樑,現場路面有大量水泥碎件,橋底部分鋼筋亦外露。當局隨即為大橋搭建支撐架。

運輸及基建廳指,當局現正制訂維修高架橋的計劃,其中包括設計、開支估算和時間表等;維修完成後,當局會與卑詩保險公司(ICBC)合作,向肇事方追索有關維修開支。

當局指會在2018年1月初再公布最新進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