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達賴喇嘛再表返藏意願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西藏流亡政府官員日前在紐約出席活動時,傳遞達賴喇嘛希望返回西藏的願望,以及流亡藏人不反中國與漢人的和解信息。有關官員在致辭時也對中國釋出善意,指流亡政府並不反對中國和漢族,只對中共現行對西藏嚴苛的民族政策感到不滿。

美國之音報道,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長堪布索朗丹在紐約出席「2018藏漢聯誼新春酒會」致辭時,強調達賴喇嘛希望返回西藏的一貫心願;稱這一心願過去一直遭北京政府阻撓,但最近出現新的積極信號。達賴喇嘛在11月23日說「過去的讓它過去,藏人願意跟中國在一起。」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達賴喇嘛年事已高,中國可能想再造一個領袖替代他,但他聲望太高,無法替代;藏人社會認為,如果達賴喇嘛最終不能回到故土,他們將無法原諒那樣的結果。

更多中國要聞
微信貼圖明星宣傳「八項規定」
【明報專訊】建黨已96年的中國共產黨近年開始翻新宣傳花招,針對年輕一代的中國網友,中國找來明星、偶像助陣,推動愛國網絡活動;本月初還推出一套... 詳情
阿爾及利亞一號成功發射
【明報專訊】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11日凌晨12時左右,利用長征三號乙(CZ-3B)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阿爾及利亞一號通信衛星,並進入預定軌道。... 詳情
最高檢立案偵查孫政才涉受賄罪
【明報專訊】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前委員、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圖),被當局通報雙開73日後,最高人民檢察院近日經審查決定,將其以涉嫌受賄罪立案...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度中央機關及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筆試,10日早上9時正式開考。北京試場之一的北京市中關村中學(雙榆樹校區),早在7時半已... 詳情
泡溫泉涮火鍋
10日,浙江杭州氣溫呈「斷崖式」下跌,數百名市民為抗寒泡養生溫泉,同時間在池內享受火鍋。據了解,景點管理方在池中撒滿枸杞、當歸、紅棗等養生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