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天主教聖物不腐右前臂 全加巡迴展

[2017.12.11] 發表
一個天主教組織說﹐它安排全加14個城市巡迴展覽﹐展示16世紀耶穌會傳教士聖芳濟各的右前臂。(加新社)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一個天主教組織說﹐它安排一次全加巡迴展覽﹐展示16世紀耶穌會傳教士的右前臂﹐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天主教基督外展(Catholic Christian Outreach)組織發言人說﹐從1月3日起﹐聖方濟各(Saint-Francois-Xavier)的聖物在14個加拿大城市展出﹐歷時一個月。

普羅克斯(Debra Proulx)說﹐聖芳濟各的前臂是重要的宗教聖物﹐很少獲准在羅馬以外地方展覽。

她說﹐聖芳濟各在1552年辭世後﹐遺體沒有腐敗﹐他的右前臂保存完好。普羅克斯說﹐一些加拿大人可能覺得﹐保存傳教士的手臂有點古怪﹐但恭奉聖徒遺體是基督徒的一種信仰方式。

聖物巡迴展覽籌辦機構包括渥太華大主教教區、加拿大耶穌會﹐主辦者說﹐環加展覽在魁北克市開始﹐預計超過100,000人朝拜聖物。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