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黑客入侵 加商年損逾百萬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專家說﹐黑客襲擊防不勝防﹐企業做好保安措施﹐也避不開黑客。沒有完備的防禦良策﹐也沒有萬應鑰匙。

滿地可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犯罪學教授、網絡安全加拿大研究主任杜邦(Benoit Dupont)稱,即使是最安全、警覺最高的全球頂級情報機構﹐也有黑客侵入。

根據加拿大商會(CCC)2017年報告﹐黑客來襲﹐加拿大公司蒙受損失100萬元或更多﹐公司數量上升﹐從兩年前的1%增加到7%。

專家說﹐黑客一年比一年危險、厲害﹐更難預防﹐商界只是增加開支﹐做好網絡安全措施﹐不是有效的解決辦法。

杜邦等專家認為﹐預防黑客襲擊﹐要全面改變整個生態系統﹐從人為錯誤﹐到保密資訊傳送到不安全的住家系統﹐以至釣魚騙局﹐都要處理。機構至少要確保機制到位﹐減輕黑客滲透系統的損害。黑客入侵系統﹐也可能空手而回﹐拿不到有用的信息。

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全國保安專家洛伊佩茨(Christian Leuprecht)建議﹐機構必須保護的信息﹐應按優先順序處理。

更多社區消息
中僑嘉獎 列市義工機構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列治文服務中心日前舉辦義工及機構嘉許典禮,感謝過去一年為該機構提供協作的列治文社區伙伴及義工。 當天有近120名... 詳情
麥德莊爭黨領列市拉票 允推公校普通話課程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承諾,如他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執政,將會在本省公立學校提供普通話學習機會,協助... 詳情
【明報專訊】由列治文圖書館與卑詩省史維會將於12月14日合辦的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紀念會,報名人數已超出場地許可名額,向隅者眾。主辦單位現... 詳情
屈潔冰辦公室 聖誕開放日
列治文北中區省議員屈潔冰昨日為選區辦公室舉辦聖誕開放日,與區內居民一同慶祝佳節,約有200人出席,包括:省議員葉志明、省議員周豪傑(Jas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