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女童瘀傷骨裂甩牙 保母囚14月

[2017.12.14] 發表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及一名智障兒子的保母,透過互聯網獲聘照顧約兩歲女童,惟女童受託管後,被發現身上多處受傷,包括前額、頭皮及前臂有瘀傷,手肘腫脹需要打石膏,以及上下唇裂傷等。保母早前承認一項故意忽略兒童罪,昨於屯門裁判法院被判囚14個月。裁判官判刑時斥保母對女童傷勢解釋匪夷所思,「樣樣都係估,都唔知你點照顧佢」。

求情稱需照顧智障兒

代表被告曹秀群(43歲)的大律師呈上被告的女兒及妹妹的求情信,信中指被告是一位負責任的媽媽,十分盡責照顧子女,辯方希望法庭考慮到被告仍需要照顧其13歲的智障兒子,判以緩刑。

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指出,女童不足兩歲,骨頭及皮膚十分脆弱及幼嫩,而且不會懂得照顧自己,但被告卻令她受到不必要的傷害,包括前額、頭皮、前臂有瘀、上下唇裂傷、手肘腫脹及骨裂需要打石膏,這些傷勢顯而易見,被告沒有可能留意不到。

官斥解釋匪夷所思 砌辭狡辯

裁判官斥被告對於女童傷勢的解釋匪夷所思,例如估計瘀傷是因女童太活潑到處走動撞傷,而嘴唇裂傷因天氣乾燥所致,骨裂則因女童踩到嬰兒H上的玩具掉下H,是次意外亦令其門牙鬆脫,及後吃蘋果時連門牙一併吞下肚。裁判官斥被告:「樣樣都係估,都唔知你點照顧佢。」

徐官又指被告明顯砌辭狡辯,既沒有跟進女童傷勢,又沒有帶她求醫,更將責任推到女童及其姑媽身上,疏忽程度非常嚴重,考慮到被告認罪,最後判處14個月監禁。

【案件編號︰TMCC1873/17】

更多港聞
洞梓綠化地申改建屋  教大促城規衡量利弊
【明報專訊】會德豐今年5月向城規會申請,將其持有的大埔洞梓地皮由現時「綠化地帶」改為「綜合發展區」,擬建22幢住宅大廈、13幢屋宇、4座會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主席唔批立會討論南京大屠殺 慢必被指缺席公祭 唔係真關注
【明報專訊】噚日係南京大屠殺80周年,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鬘萿k會會議準備討論修改《議事規則》之前,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指日本政府仍未就南京... 詳情
海關歲半狗女Casa緝毒立功
【明報專訊】紀律部隊一向都有自己儱j查犬,海關都唔例外。前年10月,海關同懲教署合作,繁殖7隻搜查犬,海關噚日就帶其中一隻搜查犬「Casa... 詳情
想入青發委?劉江華有計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邀請青年自薦加入5個委員會,收到逾1100份申請,其中青年發展委員會今日開始面試,揀出3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