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涉收巴西發展商1350萬 厄瓜多爾副總統囚6年

[2017.12.14] 發表
厄瓜多爾副總統格拉斯(左2)昨日出庭聽取判決。(美聯社)

南美國家厄瓜多爾副總統格拉斯(Jorge Glas)因涉嫌收受巴西發展商Odebrecht的賄款,被當地法院裁定貪污罪成,判囚6年。

格拉斯在2013年起擔任厄國副總統,更在今年2月成功連任。惟不久後便被貪污醜聞纏身,最終在8月被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解除職務,直至10月被當局拘捕。

控方表示,格拉斯是透過其舅父等人受賄,總額高達1350萬美元。另外,Odebrecht厄國分公司的一名前高層亦被當局起訴,但他在認罪協商中,承認Odebrecht自2007年起向厄國政客支付賄款,總額達3350萬美元。格拉斯的舅父、前Odebrecht高層,聯同涉案的其餘2人,亦與格拉斯一樣均被判囚6年。

辯方律師批評裁決是「邪惡、野蠻」,而當初提拔他的前總統里維拉(Ricardo Rivera)早前亦公開表態支持格拉斯,批評有關審訊是政治檢控。據悉有關判決待司法部門確認後便會正式生效,格拉斯如今仍有機會提出上訴。

Odebrecht早前曾經承認向12個國家的政客,支付總額達7880萬美元的賄款,觸發多個南美國家政壇動蕩,包括墨西哥、秘魯、巴拿馬、委內瑞拉以及巴西等。(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