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聯邦稱無線通訊收費下降 事實半數手機費貴冠全球
論者斥政府電訊報告編作故事

[2017.12.14] 發表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本周發表年度報告﹐比較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的無線通訊服務收費﹐並說加拿大的電訊業收費已下調﹐比其他國家低﹐論者周三指摘政府編寫故事。

報告的標題是《數百萬加拿大手機用戶計劃收費下調》﹐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在新聞稿中說﹐政府明了﹐許多加拿大人抱怨手機服務收費太高﹐又提到業界有一些「正面的趨勢」。

報告說﹐自2013年以來﹐加拿大的低端用戶手機計劃收費﹐首次低於美國。這類計劃有語音服務﹐但沒有數據。

在兩個服務級別﹐美國的收費比加拿大高。這兩個級別﹐在通話時間和短訊方面屬於低端服務﹐完全沒有數據服務。部分類型的加拿大無線服務計劃收費下降﹐總體而言﹐加拿大收費比其他國家高。

政府委託諮詢公司Nordicity Group Ltd.做年度調查﹐得出上述報告。政府沒有提及報告衡量6種服務級別﹐其中一半的手機收費﹐加拿大在全球最高。在其他3種服務級別﹐加拿大的收費第二、第三高。

渥太華大學法學教授蓋斯特(Michael Geist)重點研究電訊業﹐他說「政府美化報告」。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的國會秘書表示﹐部長過去說過﹐在周二的聲明中也說﹐「政府的要務是爭取廉價服務」﹐聽見許多加拿大人的怨言。

消費者倡權組織開放媒體(OpenMedia)發起運動﹐要求降低電訊收費。周三表示﹐政府「還要下很大功夫」。

它指出﹐Nordicity的報告證實﹐3家全國供應商在一些省份競爭大﹐收費就會降低。競爭來自地區服務商﹐例如﹕Freedom Mobile、Videotro、Eastlink與SaskTel。

加拿大無線電訊協會(Canadian Wireless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在聲明中說﹐這種價格比較研究不全面。Nordicity做調查﹐使用以往報告的研究方式﹐重點研究加拿大6個大型或中型城市﹐比對國外10個城市﹐包括4個美國城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