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稅改快呈參院 美匯疲弱

[2017.12.14] 發表
聯儲局維持未來數年利率前景不變,美元指數昨低見93.395,跌幅0.75%。

聯儲局昨日宣布議息聲明前,美國參院共和黨黨鞭John Cornyn稱,稅改議案可能在周五提交,希望下周一能交由參院全體討論。另外,美國上月核心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增長1.7%遜預期,是接近3年最低水平,令市場擔憂聯儲局明年減慢加息步伐,美元指數昨低見93.395,跌幅0.75%。

瑞銀:歐經濟佳 歐元兌美元料見1.3

儘管美元近期略有反彈,但今年以來兌主要貨幣已貶值7%,是逾10年來最弱的一年。放眼2018年,分析師普遍認為,美元以外地區的經濟強勁增長及緊縮貨幣政策,抵消了聯儲局的加息效果,料美元兌歐元與日圓仍會偏軟。瑞銀資產管理分析認為,歐洲、新興市場等地的經濟增長,可能會使美元再被拋售,預計2018年每歐元可兌1.3美元(現時每歐元兌1.17美元左右),意味潛在升幅達10.7%,預期日圓將相對上漲。

回顧今年初,市場對美元還是一致看好,預期特朗普政府的減稅及基建項目等將推動經濟。但樂觀情緒很快消散,雖然聯儲局持續加息,但通脹增長乏力,加上市場對特朗普政府能實踐多少競選承諾存疑,令美元持續偏軟。分析認為,美元偏軟部分由於此輪加息步伐慢於以往周期。相比下,聯儲局上一輪維持兩年緊縮周期共加息17次,惟明年加息若加快,市場或措手不及。

對於歐元來說,歐洲央行任何退市的[象,都可能刺激歐元升值。

在期貨市場,避險基金和基金經理紛紛押注歐元升值。若日本央行減碼量寬,日圓亦將有升值的空間。德銀指出,日圓實際上很便宜,一旦貨幣政策發生變化,其價格可能大幅上漲。

更多經濟要聞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周三宣布加息四分之一個百分點﹐不出業界所料﹐基準利率上調到1.25%至1.50%範圍﹐對未來的利率展望保持不變。 ... 詳情
耶倫:比特幣對金融穩定風險有限
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今年之前,通脹低於預期是可以理解,而抑制通脹的因素可能是暫時性。 至於近期急升的比特幣帶來風險問題,耶倫說,比特幣...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宣布今年第三次加息﹐維持未來年度利率展望不變﹐金融股受壓﹐標普500指數應聲下滑﹐最後略跌收市﹐道瓊斯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 詳情
食材連食譜運送服務迅速增長 加國產業價值1.2億
【明報專訊】新興餐點食材連食譜配套運送服務(Meal-Kit)在全球迅速增長﹐有一群擁躉﹐他們多是愛吃住家飯、喜歡鑽研廚藝的人。根據市場調研... 詳情
蘋果向芯片商Finisar 注資3.9億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向Finisar注資3.9億元﹐挽救得克薩斯州一間工廠﹐增加一種激光芯片產量﹐這種芯片支持iP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