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特朗普再評通俄調查 僅32%國民滿意其表現

[2017.12.1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負責通俄調查的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負責通俄調查的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特朗普說聯邦調查局的探員,以帶有政治立場的手法查案,並不光彩,很多人對此感到憤怒及悲哀。

他又指目前的聯邦調查局,令人感到羞恥,他要重建這個執法機關,令其變得更好及更強大。

特朗普一直否認去年總統大選期間,他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有任何勾結,指責通俄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

特朗普上任已差不多一年,民調顯示,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特朗普執政之後,國家正走下坡,以及對特朗普表現持悲觀態度。

美聯社本月透過電話及網上,訪問近2500名美國人對現屆政府的評價,發現只有三成二受訪者滿意特朗普表現,特朗普成為歷屆總統就任首年,民意得分最差的總統。

特朗普競選時作出多項承諾,包括廢除奧巴馬醫保、推出大量基建項目等,但只有不足兩成五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有良好兌現承諾。

逾半數人認為特朗普執政之後,國家走下坡,只有兩成五人認為有改善,以及三成人覺得國家方向正確。

美聯社華盛頓分社社長佩斯指:「我們發現美國人對於政治、總統特朗普相當悲觀,以及國家整體的方向。總結今年而言,大多數人認為國家並非沿正確方向前進。」

特朗普去年獲《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封面以「美利堅分裂國總統」來形容他。 一年過後,根據相關民調,有六成七受訪者認為特朗普分裂社會,即使是同屬的共和黨人,亦有四成同意這想法。

分析認為,美國國會下年舉行中期選舉,特朗普和共和黨為了保住多數黨地位,會確保下星期表決的稅改法案,順利通過,挽回支持者信心。

特朗普周五在白宮表示,相信將於下周表決的稅改法案,會成為他的重要政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