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特稿:非建制派參選人代 盼增發聲平台

[2017.12.17] 發表
王凱峰表示,數十場候選人政綱宣講會中,他只獲邀請出席由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主辦的一場。(李紹昌攝)
人代候選人林亨利指出,他的政綱包括捍衛一國兩制、為香港找新的發展路徑,如成立科創創企平台,把握一帶一路等機遇。(林亨利提供)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周二(19日)舉行,今屆選舉有兩名自稱非建制派的人士獲確認為候選人,分別為高教界王凱峰和基督教界林亨利。前者認為,非建制派也應「無孔不入」參加所有選舉;後者則表示,參選是希望有多一個平台發聲,身為非建制派料遭排擠,仍想給選民多個選擇。

「民主300+」10多名成員昨日開會,定出36名港區人大候選人的推薦投票名單,預料稍後正式公布,呼籲民主派選委投票。

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指出,民主派選委只有200多票,「有些很紅和講說話很盡的人,可能是中聯辦祝福的人,要(選舉中)拖落馬不易做到」,少數相對敢言、講原則候選人,則是他們考慮推薦的人選。

王凱峰反佔中 曾助曾俊華拉票

對於有報道指王凱峰因反佔中立場不獲民主300+推薦,王昨回應稱,他參選特首選委時已是持反佔中立場,在普選方面支持8.31框架外的方案,如不獲民主300+支持會感意外,「無法相信其他候選人敢言得過我」。

本身為浸大生物系助理教授王凱峰,去年落力為特首選舉候選人、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拉票。他說,泛民內部有人質疑他是「共諜」,他回應指人大是國家級的會議,如覺得「必輸」而不選,對非建制派也是不負責任,預計自己有機會突破,取得建制選票。他說,至今僅獲邀出席一次建制派團體主辦的論壇,自我介紹時台下「禮節反應拍手也沒有」。

林亨利:應檢討8.31框架

另一候選人、本身為銀行從業員的林亨利指出,入圍成候選人是看新聞得知,選舉單位無人接觸他。他表示,已透過電話信息向泛民選委發出政綱,包括捍衛一國兩制、為香港找新的發展路徑。他認為,應重新檢討人大8.31框架;在基本法23條立法方面,他質疑立法的需要,「實際層面,香港無人可以出賣國家機密和分裂國家」,難以預計得票量,並指可能有人以為他是「(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的朋友」,或把他與另一同名同姓的香港青年協進會會長林亨利及另一候選人陳亨利混淆而影響其得票。

明報記者 何宛兒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