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特朗普料表明中國是競爭對手

[2017.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外電引述兩名美國高層官員報道,總統特朗普將於明天發表美國國家安全新策略的演說,表明中國是美國的競爭對手。

報道稱,演說將根據美國優先政策,提到國安策略不應被視為試圖圍堵中國,而是明確檢視中國構成的各種挑戰。預料演說同時會改變奧巴馬執政時提到,氣候轉變是對國家安全威脅的說法。

特朗普早前曾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時要求北京就朝鮮核問題向平壤施壓,以及在貿易方面,採取對美國更有利的措施。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山火或再添新火頭 居民強制疏散
南加州山火周六(16日)繼續燎原,由於大風恢復勁吹,促使山火迅速燒向洛杉磯西北沿岸山麓的富裕地區,當局下令更多居民疏散。消防部門則警告,於一... 詳情
涉性騷 美眾議員不尋求連任
【明報專訊】美國首任內華達州民主黨眾議員科恩(Ruben Kihuen),因性騷擾指摘受眾議院道德委員會調查,周六(16日)宣布將放棄連任,...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被視為「恐襲高峰」的聖誕節不足10日,全球各地都加強了部署,嚴防襲擊。英國全國反恐安全前官員菲利普斯(Chris Phili... 詳情
朝導彈技術飛躍 八大功臣曝光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初發表新年賀辭,直言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已進入最後階段」。之後9月初造成5.6級地震的氫彈核試,遇有11月底「火星-15」... 詳情
facebook(fb)近期屢受批評,包括被指有系統操控令用戶沉迷、助長社會撕裂等。fb研究部總監上周五(15日)發表網誌回應部分質疑,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