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工人抗議C23法案 反對美國權力過大

[2017.12.17] 發表
工人昨日集會抗議C-23法案。(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數十名碼頭及倉庫工人,昨日在溫市中心的加拿大廣場舉行集會,抗議即將生效的C-23法案(Bill C-23),賦予美國國土安全局(U.S. Homeland Security)太大權力,可扣押加國工人,甚至脫衣搜身,包括女工。

該批工人來自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 Canada,簡稱ILWU工會。他們昨日下午在加拿大廣場集會抗議,指出美國國土安全局所獲得的權力具有侵犯性,又強調加拿大並非美國的州份。

工人指即將生效的C-23法案,容許美國的海關與邊防人員,可以在加拿大機場、遊輪碼頭與其他離境地點,將加拿大工人扣押在篩選中心(pre-clearance centres),甚至有權將加拿大工人開除。可是加拿大當局卻不可以在美國行使相同權力。

ILWU Canada 主席Rob Ashton認為,C-23法案是一項極權的法案。他又認為執政自由黨政府沒有好好保護加國工人的權益。

此外,也有工人擔憂該法案賦予美國當局脫衣搜身的權力;特別是對於女性工人來說,在自己國土接受他國官員脫衣搜身,特別難以接受。

該法案在去年6月首讀,立法程序已全部完成,很快生效,工會工人揚言會繼續抗爭下去。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