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事主鄭仲琚G倘早公開道歉 或不告上庭

[2017.12.19] 發表
鄭仲琚]圖)昨接受訪問時表示,警方的使命應保障市民安全,不應用不恰當武力對付他們;他又質疑有警員未熟讀警方指引,建議警方加強培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襲擊案事隔至今逾3年,事主鄭仲甯Q收到不少朋友短訊,恭喜他終於可鬆一口氣,鄭亦覺得公義終於得以彰顯,但他料到朱經緯必定上訴,時至今日已無太大感覺。控方曾向朱指鄭並非暴徒,朱當時在庭上回應稱「Sorry囉,如果佢夾(人群)中間」,鄭昨接受訪問時說,若朱一早公開道歉,事情或有轉機,現時只想回覆對方一句﹕「Sorry囉,你M家先咁講。」

回應朱 「Sorry囉 你M家先咁講」

問鄭仲痡o知裁決的即時感受,他說「有少少開心」,但不會特別興奮。鄭憶述過往3年多的等待,頭一年他會很關心事件進度,加上事件關乎社會公義,他不想不了了之;惟一年過去,鄭指有人或會將此案與政治問題畫上等號,他從事市場推廣的工作亦因而受影響,更一度後悔當初曾到訪旺角。他說對審訊沒太大感覺,「事發一年後只想件事快孎飽v。

朱經緯自辯時曾指鄭向其同僚做出「傾身向前」的「侵略動作」,故需向他揮警棍;鄭昨表示,他當時只是向該名警員稱「唔好打」並有按指示離場,質疑朱為辯護而「無賴地」利用該動作來誣陷他,辯方是「無洬縻薨瞴v。對朱堅稱揮棍是用中等力度、點到即止,鄭反問:「佢揮鼲搹h下棍,真係知打落我黥珓Y幾多力度?」

控方曾質疑朱不合理地假設鄭屬暴徒之一,朱當時答「Sorry囉,如果佢夾鬗介﹛v,鄭認為朱的所謂道歉明顯是不情不願,又指若朱一早公開道歉、還他一個公道,朱或許已不用面對刑責,他或不會追究至法庭。鄭仲睆椏{時只想回覆朱經緯一句﹕「Sorry囉,你M家先咁講。」

指裁決提醒警隊 濫權須負刑責

朱作供時曾稱,若知要出庭,寧願讓示威者佔馬路、不參與行動;鄭認為朱的「真誠剖白」亦無法掩飾他濫用職權的事實,今次裁決正好提醒警隊,濫權者須負上刑責。對於朱的幼子向傳媒大叫「打╳多佢幾下w呀」,鄭稱「得啖笑」,又戲言「過薔揭h幾下囉,佢會知要負咩刑責」。

更多要聞
林鄭拒評朱經緯案 督察協會未擬發動大會
【明報專訊】前警司朱經緯被控在佔領行動期間用警棍擊打途人案昨有裁決,特首林鄭月娥昨被問及,朱是否她早前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所說的「害群之馬... 詳情
【明報專訊】加入警隊逾30年的朱經緯,曾於早年延長退休年齡,直至2015年中正式退休,其後一直領取政府發放的長俸。現行規定下,已發放的長俸毋...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司朱經緯昨天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受傷罪成,即時被帶到荔枝角收押所,還押至本月29日等候判刑,其間他須於獄中度過聖誕節及58歲... 詳情
佔領餘4投訴匯報監警未查完
【明報專訊】監警會數字顯示,2014年佔領事件衍生172宗須匯報投訴及357宗須知會投訴。監警會副秘書長梅達明在本月初的年結記者會表示,已通... 詳情
DR周向榮囚12年 官斥野心斂財  技術員判監10年 同無減刑因素
【明報專訊】DR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涉案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被裁定誤殺罪成,為本港史上首宗有人因醫學美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