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話你知:精子日日鮮製 暫存附睾

[2017.12.19] 發表

【明報專訊】精子是由男性的睾丸製造,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說,雖然製造精子的周期達90日,但睾丸會持續製造精子,所以每日都會有新鮮的精子產生,若未有射精,會暫存在輸精管尾部的「附睾」。

有補充劑抗精子氧化

婦產科專科醫生陳億仕稱,精子「頭部」內有DNA,若精子在體內積存太久,易受環境影響,除損害精子的活動力和形態等,亦可能會令精子內的DNA斷裂,這些因素均會減低懷孕機率。他續說,儲存在體內的精子容易受氧化破壞,醫生可處方組合補充劑,其含有鋅、硒、葉酸等微量元素,減低精子受氧化破壞的程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偵破一宗投資騙案。七旬老婦自2014年疑誤信「契女」,先後投資共約6800萬元購買海外物業及金融產品,至近月與契女失去聯絡,... 詳情
寒冷天氣持續 明日11℃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下跌,市民外出都做足準備,穿上厚衣保溫。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晴,早晚天氣繼續寒冷,市區最低氣溫約11℃,而新界再低幾度,日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星期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其中不屬泛民、建制屩敺ヲ厊陪陳沛然投下棄權票,結果醫學界團體「杏林覺醒」同「真普選醫生聯盟」...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噚日去到鄉議局,講解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發表鴾丹@十九大報告,一眾鄉事派就趁住呢個機會向何副主任「告狀」,話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