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假期後再了解」 遺屬不滿清潔公司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冬至開工時意外墮進垃圾槽慘死的71歲清潔男工羅裕鏘,在家人眼中是勤奮好丈夫、好爸爸,多年來一直退而不休,詎料因「頂夜更」被派到錦泰苑錦邦閣倒垃圾時發生意外喪命;正當其他家庭「齊齊整整」開心共聚食冬至飯,羅家卻要飽受喪親之痛。

據悉,羅裕鏘與妻子結婚多年,育有一對子女,子女均已婚及遷出,剩下夫婦同住大圍顯徑h一單位,羅任清潔工,妻子則在信義會為長者送飯。羅妻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丈夫多年來一直勤奮工作,早年原從事飲食行業,60歲退休後曾任職保安員及在遊艇會工作,至65歲後轉職清潔工,先後被派到不同屋苑工作,於涉事屋苑工作約1年多,每日工作8小時,主要是早更掃地及抹玻璃等清潔工作,上樓倒垃圾則由其他工友負責。據她所知,近月因有同事離職人手不足關係,丈夫開始輪流頂夜倒垃圾工作。

認屍見手臉有血漬 無人交代經過

羅太憶述,昨凌晨零時許她接獲清潔公司經理通知丈夫出事,惟她與子女相繼趕至醫院驚聞噩耗,3母子傷心不已;她在認屍時發現丈夫面部及手部有血漬,但無人向她交代丈夫真正死因,公司方面亦無交代事件經過,只知道丈夫是從30樓墮進垃圾槽被困,救出送院不治。

羅太與子女對此深感不滿,昨日3母子分別向死者任職公司查詢及再到事發的錦邦閣30樓垃圾房了解,發現垃圾房非常狹窄,工作環境惡劣;另公司以假期為理,表示需要在聖誕節假後再了解。羅的兒子說:「家人至今仍不知道意外原因,希望公司能盡快清楚交代事件,不想再有人發生像父親(羅裕鏘)一樣的不幸遭遇……」羅家稱經濟非常拮據,每月收入也捉襟見肘,現遭逢喪親之痛,恐殮葬費用亦成疑,亟需各界提供援手。

讀者捐助羅裕鏘家屬途徑:LAW HAU TAK(羅裕鏘兒子)

中銀:621741 6081003945302

更多港聞
刑珖袟疇ヮ警登門 爬外牆對峙10小時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就一宗刑事案到葵涌石籬h一目標單位調查,屋內男子疑作賊心虛,攀出大廈外牆如「蜘蛛俠」爬上爬落與警對峙近10小時;男子至昨... 詳情
切乳抗癌 更抗人言可畏 鑽的創辦人卸下工作學自愛
【明報專訊】「去年我右邊乳房被確診有良性腫瘤,化驗後醫生話下一個stage(階段)好可能係cancer(癌)。」命運這齣連續劇,彷彿早埋伏線... 詳情
女兒嚥不下蒸魚父忍淚自責
【明報專訊】「我對cancer(癌症)完全不陌生,對於去醫院、見醫生,不會很恐懼,因為身邊人都有(癌症)。」面對乳癌,Doris心埵郎雪Ё... 詳情
未脫髮先剃頭病也要靚
【明報專訊】一般人對癌症患者的印象或源於電視劇情節,不外乎「面青口唇白」、「足不出戶」和「弱不禁風」,仍在接受治療的Doris決心活出不一樣... 詳情
林鄭:示威人數減 社會變平靜 民陣斥自欺欺人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港台訪問,認為新班子上任近半年社會平穩、爭吵聲音少了,雖然仍有示威集會,但參與人數減少,反映香港社會平靜下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