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颱風襲菲律賓 逾200死70失蹤

[2017.12.24] 發表
棉蘭老島北拉瑙省有村莊前天受洪水和山泥侵襲,民眾合力救助孩子及其他災民。(路透社)
棉蘭老島北拉瑙省有村莊前天受洪水和山泥侵襲,民眾合力救助孩子及其他災民。(路透社)
棉蘭老島卡加延德奧羅市的道路上周五水深及腰,有民眾擠在一輛車的車頂。(路透社)

在菲律賓相對少受風災的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上周五(22日)起受颱風「天秤」(Tembin)吹襲,引發河水氾濫和山泥傾瀉。據菲律賓警方消息,死亡人數超過200人,一個有2000人口的村莊被摧毀。

菲律賓警察指,棉蘭老島北部最少135人死亡,70多人失蹤,當地的達拉馬村(Dalama)因暴雨引致河水氾濫,狻騔間。有警察表示,河水高漲,村中大部分房屋被沖走,只留下一些混凝土殘骸,整條村子不復存在:「義工和士兵正挖掘瓦礫,用鏟子尋找更多的屍體。」其他地區亦有68人死亡,目前整體死亡人數為203人,但由於救援人員仍無法到達所有災區,預料死亡人數會上升。

當局上周五已宣告北拉瑙省等地進入緊急狀態,多處停電,通訊網絡亦被切斷,影響搜救。「天秤」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80公里,陣風達時速95公里,根據菲律賓氣象局監測,「天秤」中心在昨日離開棉蘭老島,將影響菲律賓西南部的巴拉望島,預期在24日至25日離開菲律賓,周日吹到南中國海趨向越南。菲律賓年均大約受20個大型風暴吹襲,像一周前受「啟德」吹襲中部,釀逾50人死亡,31人失蹤。不過有2000萬人口的棉蘭老島相對少遇風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商場大火焚燒一日 被困37人恐生存無望
【明報專訊】菲律賓達沃市(Davao)的商場大火,焚燒一日未救熄。總統杜特爾特的兒子、副市長保羅杜特爾特(Paolo Duterte),在社... 詳情
聯國制裁朝鮮 首禁賣漁權
聯合國安理會上周五(22日)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措施, 以制裁朝鮮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除規限一年入口原油為400萬桶、柴油等石... 詳情
美國國務院上周五(22日)宣布,美國決定首次向烏克蘭出售重型軍事設備,增強其防禦能力,相信是與對付烏克蘭國內的親俄武裝有關。俄羅斯警告,美國... 詳情
疑超車肇禍 印度巴士墜河最少33死
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周六發生嚴重奪命車禍,一架巴士從橋上俯衝30米墜入河H,造成至少3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 詳情
英女王的堂弟婦、肯特親王邁克爾夫人(Princess Michael of Kent,圖)於上周三(20日)出席白金漢宮的女王聖誕午餐會,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