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過來人說抑鬱:陷情緒迷宮 想做劇中的我

[2017.12.24] 發表

韓國今年夏天收視冠軍電視劇《推理的女王》的女主角崔江w,是韓國娛樂圈中少數能戰勝抑鬱病又能坦然道來的藝人。她表示,曾有幾年陷於「情緒迷宮」卻懼怕公開,如今卻希望多講多談,讓大家關注此病,也能扶持患者。

崔江姬憶述2009年拍攝電影《愛子》時開始有抑鬱[象,例如感覺不安、精神活力大減,但生活還算正常。到2013年頭拍電視劇《七級公務員》時就不對勁,「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在外看似開朗,一回到家就流淚。」

那時的她自我形象低落,懷疑自己,會否定周遭諸如「哇,你好靚呀」、「童顏」等讚美和好評,在心婸{定「這都不是真話」。她變得抗拒別人目光,拍攝一完就跑掉,鑽進拉起窗簾、不開燈、像漆黑洞窟的家堶泣、飲酒和吸煙。拍完劇集後更足不出戶,專找沉鬱電影、書籍來看,或專聽哀傷樂曲,到第二天早上才睡。

「偶然從事了演員這份職業,自然要演戲。一邊飾演林林總總角色,一邊經歷不同人生。不過演員只是職業,我跟所飾演的角色生活卻割裂不了,同時又執著演技,對別人的目光變得敏感。」她說,她甚至曾只想做劇中的「我」而不想做回自己。她承認要克服抑鬱症並不輕鬆,藉茪穻n支援,不間斷治療和信仰,恢復自我形象,也戒了煙酒,學習分開「想人家見到的我」與「實際的我」。如今每天5時起H,努力過健康生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