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除痣應先徵詢醫生意見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健康局(Health Link BC)的網頁指出,一般人的痣是在20歲前形成,大部分的痣都是無害及不會致痛。

卑詩健康局建議省民,如要除痣,應先向醫生徵詢意見。如醫生經診斷後,認為該痣有異常,或需安排病人接受活體組織切片(biopsy)及進行下一步的分析。

一名資深美容師表示,她曾先後在大溫地區的三間美容中心任職,當中只有一間有為客戶提供除痣服務,但該店已經結業。

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容師指,據她所知,當時店內的高級美容顧問會用化學藥水,替需要除痣的顧客「點痣」,但只限於很細小,俗稱「墨屎」類型的小痣,她本人則未有試過為客戶提供點痣服務。

另外,大溫地區亦有鐳射美容中心,在網站廣告中介紹鐳射除痣服務,但列明如客戶的痣有異於一般情況,例如不規則或顏色有異,則會建議客戶先看醫生。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