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港澳特首述職 倡大灣區辦學辦醫

[2017.12.27] 發表

【明報專訊】港澳辦網站昨日發文,透露港澳辦於本月21日舉行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主持會議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會上表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升至國家發展戰略層面,擺上明年黨和國家經濟工作的重要議程,他透露特首林鄭月娥和澳門特首崔世安早前到北京述職時,提出希望中央政府支持港澳在大灣區開辦醫院、學校、健康養老中心等具體項目,並結合與港珠澳大橋通車配套相關政策措施,展開政策、制度和管理創新,務實推進合作。

大灣區成重要議程

該篇文章提到,黨組會議傳達習近平、李克強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準確把握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方針政策,緊密結合港澳工作實際,把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會議由張曉明主持並講話,黨組成員宋哲、潘盛洲、黃柳權都有出席,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則請假。

張曉明表示,要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抓好落實,「特別是要以實施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為抓手」,對促進大灣區內人員、貨物、資金、信息等要素流通便利化涉及的具體政策、法律問題作專題研究,有關政策「成熟一項、出台一項」,又表示要結合港澳特首早前述職提出希望中央支持港澳在大灣區開辦醫院、學校、健康養老中心等具體項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及屯門昨一個半小時內共發生3宗縱火案,合共7車遭燒牷A幸未有造成受傷;警方同列縱火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兩縱火男登... 詳情
【明報專訊】聖誕假期,警方昨繼續在旅遊熱點中區山頂纜車總站打擊「黑的」,再拘捕一名涉多收1.6倍車費的士司機。這是3日內第三宗同類案件。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權威期刊精選  3教授領軍  全球矚目醫學論文 中大10佔2
【明報專訊】全球頂尖醫學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鬗策~內獲該雜誌刊登嚚蚺憭丑A揀10篇對全球醫療及病人護理方面最具意義麍膍s文章做「年度矚目... 詳情
九巴進駐特殊校 學生創意爆發
【明報專訊】目前全港有近6000部專營巴士,每部巴士普遍行駛17年後就要退役,一般退役巴士會送到茖拿鶨謒齱C九巴舊年起舉辦「舊巴士及退役巴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