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男子護他人中7槍癱瘓 網絡1周籌15萬元購輪椅

[2017.12.27] 發表
男子德巴利(中)今年1月在魁北克市清真寺中槍﹐雙腿癱瘓﹐他的社區為他籌款﹐讓他入住方便輪椅進出的房子。(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慷慨解囊﹐不到一周籌款15萬元﹐協助一名男子。在差不多一年前的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事件中﹐他身中7槍、兩腿癱瘓﹐只為保護別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非牟利加拿大穆斯林網絡DawaNet在周二籌得善款超過15萬元﹐為男子德巴利(Aymen Derbali)和他的家人購買方便輪椅進出的房屋。這項籌款運動展開﹐還未滿一周。

網絡義工埃加瓦比(Amira Elghawaby)說﹕「真窩心﹐一點也不出奇。我們碰上聖誕節﹐很多人都很感恩。」

德巴利有3個年幼孩子﹐他在1月29日到魁北克市清真寺禱告﹐一名男子持槍闖進來﹐開槍濫殺無辜﹐奪去6人的性命。

目擊者說﹐當時人們慌忙躲避﹐德巴利卻轉身面對槍手。

埃加瓦比說﹕「他作出難以置信的英勇行為﹐試圖引開槍手的注意力﹐將目標集中到他身上﹐給別人逃生的機會。」

德巴利顯現無比的勇氣﹐卻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他身中7槍﹐嚴重受傷﹐情況危殆﹐昏迷兩個月。德巴利大難不死﹐兩腿癱瘓﹐目前在魁北克市地區康復中心居住。

他快要出院﹐醫生勸告他﹐不要返回他家4層樓柏文﹐因為他行動不方便。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裝閉路電視須業主會同意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省民選擇居於多戶房屋如柏文及城市屋,卑詩省資訊及私隱專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Information &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羅兵咸永道會計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調查報告,明年地產市場溫哥華看高一線,其次是多倫多。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