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卑詩「有機」產品須認證 明秋實施

[2017.12.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農業廳將在明年秋季起實施認證「有機」的新例,在本地生產、處理和推銷有機食物或飲品,必須從省或聯邦有關計劃取得認證。有業界專家批評,本省新規定的最大問題是欠缺監控的規條。

卑詩農業廳曾公布有意管制有機食物及飲品,並指會在明年秋季起在本省市場上標有「有機」的產品必須經過認證。

省府於2015年的一份意向書,指規管可給消費者提供信心,「有機」是一個獲認可、有標準的系統,可直接推廣卑詩有機產品。

據政府資料顯示,現時本省有機食物及飲品的生產及處理商,需要符合聯邦一個認證程序才可將產品在本省以外的地方推廣,但若果他們的產品只在卑詩省內銷售,便毋須經過認證。

省農業廳有意引入新例,對即使在本省內推廣「有機」,標籤也有所限制,在標榜產品是「有機」前,必須通過本省按相關法例訂立的認證程序,或通過聯邦「有機」產品條例的認證程序。

有指「有機」認證的新例,將在明年9月1日實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