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新公屋逾77%單位 月租2500以下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宣布,6條暫定明年落成的出租公屋屋h,租金將以所屬地區的最高租金水平釐定。當中涉及22幢大廈共14,879個單位,包括柴灣連翠h、東涌滿東h等,租金每月每平方米55.1至77.8元,逾77%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

市區公屋單位最高租金為每平方米77.8元,包括柴灣連城道連翠h單幢大廈288個單位、觀塘安達臣道安泰h4幢大廈3062個單位、深水囃洮h第一及第二期8幢大廈的4068個單位,及深水鶖盈h兩幢大廈的1319個單位。

其他屋h方面,沙田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平方米75.2元,適用於碩門h2276個單位;東涌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平方米55.1元,適用於滿東h3866個單位。

以蘇屋h為例,按房委會早前公布,該h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4至38平方米,以此推算,該h租金會由1089.2元至2956.4元不等。

蘇屋h料最高近3000元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今次租金釐定中,逾77%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發言人又指公屋租金亦已獲得大幅資助,當中包括差餉、管理費和維修保養成本。公屋申請人若未能負擔獲編配的新單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較廉宜的翻新單位。如符合申請資格,也可透過租金援助計劃,就舊大廈類別的單位申請援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研在津助安老院舍輸入外勞,勞工界表明反對。職工盟的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上月向本港150名院舍照顧員或助理員調查,結果發現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忍痛訓練不言 3截肢跑手征渣馬盼證自我
【明報專訊】香港渣打馬拉松2018將於出年1月21日舉行,每年都有唔少傷健人士想挑戰自己,Emily同3名截肢跑手傾偈,佢]都異口同聲話想... 詳情
張炳良:重啟政改需待局面「衰到貼地」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鰬F府期間少談政治,離開熱廚房後對政治議題就似乎講得比較放。網媒「眾新聞」噚日刊出佢鼣X問,當中張炳良大... 詳情
教聯訪京晤港澳辦 嘆人代缺基礎教界代表
【明報專訊】新一屆36名港區人大代表已選出,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未能接名譽會長楊耀忠棒,失落人代。教聯會新一屆理事會聯同主席黃錦良22至2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