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世大運泳池成爛攤 北桃互踢

[2017.12.28] 發表
世大運開幕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互贈禮品時曾笑言:「組裝式游泳池留下來就是最大的禮物!」沒想到,現卻成了爛攤。(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天上掉下來的大禮變成爛攤子!台北市今年舉辦世大運,斥資1.78億元打造2座「組裝式游泳池」,之後拍板留給桃園使用,但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不滿北市將近7000萬元組裝費、保固權責推給桃市府,在市政會議公開拒收柯文哲送來的大禮,北市府第一時間聽聞鄭文燦拒收,怒指桃園違約,之後又改稱尊重決定,將由體育署協調。

組裝費7000萬嚇壞桃園

柯文哲及鄭文燦在世大運開幕前,曾一起在組裝式游泳池旁開心合影,鄭文燦當時笑說:「組裝式游泳池留下來就是最大的禮物!」對照現在雙方為游泳池互槓,顯得兩樣情。

北市工務局表示,當初與廠商簽署合約時,包括二次組裝,原本規劃派員到桃園市確認組裝,但礙於台北往返桃園有一段距離,北市府、桃市府與廠商簽署三方協議書,確定後續由桃園市工務局負責組裝。

但桃市府指出,體育署9月13日曾召開協調會,決議二次組裝地點為桃園市立平鎮高中及大園國際高中,二次組裝原則由北市大地處、桃市體育局及廠商Fluidra Singapore Pte Ltd簽定三方協議,契約後續執行移交桃市體育局辦理。

桃市府說,北市大地處9月26日來函指出,二次採購組裝若未完成簽定三方協議,將與廠商中止契約,由桃市體育局辦理二次組裝發包作業,最後11月8日北市大地處、桃市工務局及廠商簽定三方協議,決議二次組裝由桃市工務局進行驗收及保固查驗。

鄭:收禮前要想適不適合

桃市府不滿批評,尤其北市未先與桃市府協議,竟直接與廠商解約,要求桃園接手重組和驗收,桃市府「被迫簽下不平等契約」。鄭文燦強調,依照原合約應由北市負責組裝,若交給桃市府,無法確保施工品質,且重組經費高達6764萬元,「所以收禮前得想清楚適不適合!」

桃市府認為,因風險不易估算決不接收,將依程序提出解約;北市體育局表示,游泳池目前放置在林口體育大學,若對組裝式游泳池規格與廠商有疑慮,技術上北市府會支援,但仍尊重桃市府決定,將與桃市府、體育署協調處理方式。

更多中國新聞
和美2500人包圍中火中龍
【明報專訊】中部天空又紫爆了,和美鎮長阮厚爵服務處與和美鎮民代表會、和美鎮農會、和美鎮各里辦公室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等忍無可忍,28日上午聯合2... 詳情
美駕駛抵台試飛 F16V升級版接近交機
【明報專訊】據《動力》(The Drive)網27日報道,漢翔(AIDC)已完成4架F-16V的升級,而美國試飛員已抵台測試。 負責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