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加國多戶屋居民增 公園設計求變

[2017.12.28] 發表
高貴林市政府定下目標,讓居民在5分鐘步行範圍內有公園或綠地;圖為12歲的Kyle Hutchinson於12月21日在羅切斯特公園內,爬上木製高架。(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城市內公園的設計及設施正在改變,遊樂場傳統設施的搖搖板被指在消失中,換上更高難度可讓兒童攀爬及具天然特色的玩意兒;高貴林市定下目標,讓所有居民5分鐘步行路程內有公園或綠色空間。

高貴林近日重建羅切斯特公園(Rochester Park),用天然原木建成的遊樂場,設有索道、步行徑和野餐區,它是該市嘗試迎合多方需要的例子。

高貴林市公園規劃及設計經理伊薩科夫(Andre Isakov)表示,隨著高貴林人口增長,要將公園變成社區聚會空間的壓力亦愈大,「現時有愈來愈多人居住在多戶房屋,愈來愈多兒童沒有後園,因此他們到戶外探索,公園變成至關重要。」

他指,家長經常要求多樣化的活動,讓各年齡的兒童都能活動和有空間去社交,但隨著人口老化,迎合長者和擁有寵物者亦愈需優先考慮。無子女民眾亦希望有空間在公園野餐、閱讀、散步或遛狗。

溫哥華市的公園局正就未來25年新藍圖進行諮詢,當局網站指初步反映發現,公園、海灘和步行徑屬受歡迎,而民眾對高爾夫球場和社區種植園的興趣偏低。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