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特斯拉計劃生產小型貨車 Model 3電動轎車交貨延誤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代號TSLA)創辦人兼行政總監馬斯克(Elon Musk)說﹐公司會在推出下一個新款車後製造小型貨車。

馬斯克周二在推特網站發帖子﹕「我承諾在推出Model Y後製造小型貨車。」

 Model Y是電動越野車﹐預計在兩年內推出。馬斯克又說﹐小型貨車可能比福特(Ford)F-150體積大一點。過去10年來﹐特斯拉主攻轎車生產﹐近年走業務多元化路線。計劃生產電動半拖掛式貨車﹐也有投資電池生產。

另一方面﹐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周三稱﹐特斯拉在第四季度推出大約5,000輛Model 3電動車﹐比分析員原先估計的15,000輛少。

這一預測數字表明﹐特斯拉電動車廠生產每輛35,000美元的Model 3轎車﹐仍未能走出「生產困境」。

KeyBanc分析員上周與18家商店銷售代理交談﹐得出上數預測數字。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生產260輛Model 3轎車﹐未能達到自定目標1,500餘輛。它說﹐產量未能達標﹐因為有「生產瓶頸。」

該公司今年11月說﹐預計在2018年第一季度底﹐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原先的目標是在今年12月達到那個產量。

Model 3生產再次延誤﹐特斯拉資金更見短缺。特斯拉接受Model 3轎車訂單﹐超過50萬客戶下訂單﹐已繳付訂金。記者向特斯拉查詢Model 3轎車生產問題﹐它即時沒有回應。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