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物業成賠償關鍵律師指可申釘契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3月,Erwiana入稟區院向羅允彤索償,羅於一個月後被裁定須負上責任。區院上周裁定,羅須向Erwiana賠償80.9萬元。然而,原訴一方早前透露,羅的銀行戶口負債10多萬元,根本無力賠償,故涉案的物業成賠償關鍵。有律師表示,Erwiana可向區院申請將物業「釘契」,迫使羅先繳清賠償。

原訴一方早前曾要求高院法官頒令,就該物業作出扣押令,以作區院索償案的賠償。惟法官昨認為有關規則只適用於同一宗訴訟,而非另一宗訴訟中的判決,因此不作命令。

涉案物業上月估價約765萬元,根據法庭昨日裁決,羅擁一半業權,即擁逾300萬元資產。律師文浩正昨表示,原訴可向區院申請將物業「釘契」,或再次向高院申請扣押令,相信原訴獲得賠償的問題不大。

更多港聞
梁游闖立會案 立會助理秘書長 否認無資格簽作供許可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的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立法會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衛碧瑤作供時遭辯方質疑...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向now寬頻電視發嚴重警告,稱其「成人極品台」今年3月7日晚上8至9時節目《瀛事滾女科:強迫學生白書》被投訴播放真... 詳情
英六四關注名單 「黃雀」港人上榜 外交部建議首相 晤錢其琛點名要求釋放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局今日起解封新一批英國政府機密檔案,包括大批1992年英國政府文件,提及當年3月時任中國外交部長錢其琛訪英前的準備工... 詳情
朱牧:國際組織製名單 望各國施壓
【明報專訊】有份策劃黃雀行動的朱耀明牧師表示,今次英國解密檔案中披露的名單,屬當年六四事件的學生領袖或社會關注的人士,在六四事件發生後,有4... 詳情
基本法草擬時 英憂人大藉動亂引入內地法例
【明報專訊】近日「一地兩檢」的討論圍繞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否違反《基本法》18條,翻看英國解封新一批政府機密檔案發現,英政府在1989年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