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熱血前成員襲警囚7周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本土力量」候選人何志光去年8月於立法會選戰期間,在電視論壇上狙擊對手黃毓民,雙方支持者在場外衝突,熱血公民前成員李政熙(31歲)被指兩度襲警,早前被裁定兩項襲警罪罪成。裁判官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時表示,控罪性質嚴重,但考慮到被襲警員傷勢、被告犯案出發點等因素,認為本案在同類案件中屬溫和,故判囚7星期。

辯方求情稱,案件未有涉及任何武器,而且受襲警員的傷勢不嚴重,被告平時為人良好,只因為參與政治活動時行為過激,但他自此案後已沒參與政治活動,重犯可能低。

辯方並呈上6封求情信,其中一封由其教會牧師所撰的求情信表示,被告自小就是基督徒,因有段時間受到某些影響才作出過激行為,相信被告日後做事會顧及他人。

官指控罪基礎嚴重 須判阻嚇刑罰

暫委裁判官馬漢璋說,警員當時不僅正執行職務,並在兩個政治團體起衝突期間維持社會安寧及保障雙方安全,試圖阻擋行人走出馬路,但被告卻在此情G下干犯案件,控罪基礎嚴重,須判以阻嚇刑罰。

根據控方案情,去年8月23日傍晚選舉論壇結束後,熱血公民及香港本土力量支持者在場外對峙,其後熱血公民一方走出馬路,警方設封鎖線,李政熙從後把一名警員拉出封鎖線,再向另一警員揮拳,致其右臉及四肢受傷。

【案件編號︰KCCC2084/17】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傘後組織發言人 劉鬖J擬選新東 話不再撐港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明年3月11日舉行,泛民正就新界東同九龍西補選舉行初選,1月中就會選出兩區披甲代表,不過目前選舉又有變數喇,Emily... 詳情
【明報專訊】參與泛民新界東初選鴾中j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不時「狙擊」同樣有意出戰補選鴾u聯會鄧家彪,佢噚日就鐪acebook用阿彪曮韃Й... 詳情
「貴」當選民建聯年度漢字
【明報專訊】民建聯連續5年舉辦「香港年度漢字」評選,噚日公布投票結果,今年有逾1.7萬人參加投票,最後10個候選漢字入面,「貴」字以400... 詳情
南港島線1周年
【明報專訊】港鐵南港島線噚日通車1周年,港鐵搵鱈n區麰輕銕C年愛樂樂團鰡絰擃n港島線麊鷵蟒葵簅t(圖),聯同職員一齊以歌會友,仲搵埋多名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