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十大最美鄉村 習下鄉地梁家河入選

[2017.12.29] 發表
2015年,習近平在延安延川縣梁家河村看望村民,並就老區脫貧致富進行實地調研。
梁家河因習文革時下鄉,很多人前往「朝聖」。

【明報專訊】「2017中國十大最美鄉村」評選揭曉,陝西省延川縣梁家河村、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響堂水鎮(東和村)、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等十個鄉村獲評為最美鄉村。此外,還評選出一批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成效顯著的美麗鄉村典型。

據了解,該活動由中國農業部、環保部、住建部、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林業局、國家旅遊局、央視網等單位聯合主辦。

其中,習近平曾插隊的梁家河備受關注。梁家河村,隸屬於陝西省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是延安市委、市政府確定的新農村建設試點村之一。

習近平年輕時曾在梁家河的貧困村莊度過7年下鄉歲月,而自習近平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後,他當年文革時下鄉的陝西梁家河也一夜爆紅,前往當地「朝聖」的人們近年絡繹不絕,當地成為習近平宣揚其政治「創世神話」的起源。據悉,梁家河2016年共接待遊客92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300多萬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6女7男群交趴 北檢偵辦
【綜合報道】網路上流傳6女戰7男「群交趴」,風波愈演愈烈,各大論壇、網站紛紛有網友跪求照片、影片,更有網友喊話要發P幣「徵求女主角帳號」,傳... 詳情
【綜合報道】「6女7男群交趴」事件震驚社會,就連北檢都已列「他」字案分案調查,而主辦人攝影師也被起底,是一名頗具文采的帥哥,也因此認識不少小... 詳情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誤植 火速懲處 外長受命高層 拉下駐加代表龔中誠
【明報專訊】因二代晶片護照內頁誤植,台灣駐加拿大代表的前外交部領務局局長龔中誠遭到懲處,被調回部辦事,龔第一時間表達不滿,朝野立委也認為過程... 詳情
【明報專訊】癌症時鐘連續13年快轉!衛福部國健署昨天公布最新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有105,156人罹癌,較前一年多出2009人,癌症時鐘... 詳情
北市夜店殺警案 33人加重判刑
【明報專訊】震驚社會的北市信義區夜店薛貞國殺警案,一審將66名被告分別判刑2月至13年不等,其中「富二代」曾威豪、劉芯彤夫妻各判8年半、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