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阿富汗恐襲40死

[2017.12.29] 發表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什葉派文化中心昨遭自殺式炸彈襲擊,現場一片凌亂,血[斑斑。(法新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什葉派文化中心及通訊社昨遭自殺式襲擊,至少40人死亡,30人受傷,受害者有不少是學生。「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ISIS認責 分析憂掀教派戰爭

肇事地點位於喀布爾西部,當地是什葉派聚居地。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約10時半,兩名自殺式襲擊者身穿炸彈背心,闖入一建築物並引爆炸彈。該建築物內有一家文化中心,以及有什葉派背景的新聞通訊社「阿富汗之聲」的辦公室。事發時文化中心正舉行關於蘇聯入侵阿富汗38周年的討論會。

一名通訊社的記者稱,一名記者被炸死,兩人受傷。

阿富汗新聞工作者屢成受襲目標,喀布爾一家私營電視台上月遇襲。阿富汗記者安全委員會的統計指,當地2017年首6個月發生73宗針對新聞工作者的襲擊,較去年同期急升35%。

喀布爾近期發生多宗襲擊。本月18日,位於喀布爾的阿富汗國家安全局培訓中心遭ISIS襲擊。本周一,喀布爾亦發生爆炸襲擊,造成包括施襲者在內至少5人死亡,ISIS承認責任。當地傳媒稱,阿富汗境內有逾1萬名ISIS武裝分子,不少是從伊拉克和敘利亞到來。

阿富汗人口以遜尼派為主,ISIS近月屢襲擊當地什葉派。有分析憂慮,ISIS企圖在阿富汗引發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教派戰爭。阿富汗的什葉派已開始不滿總統加尼未有保護他們。(衛報/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朴洙賢昨稱,日韓「慰安婦」協議無法解決「慰安婦」問題,令外界關注日韓關係生變數。 朴洙賢昨在記者會轉達文在寅的立... 詳情
美國兩名黑人籃球員在平安夜乘搭美國航空旗下的廉航時,遭一名非裔機組人員質疑偷頭等艙毛氈兼趕下機。事件證實為誤會,美航道歉。輿論質疑事件涉種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