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曾被控不適當觸摸女兒 法官指女童父判斷力差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兩名幼女於聖誕節被發現死亡一案,溫島整合重案組指案中男傷者仍留院,但不屬被警方拘留。據法庭文件指,死者母親曾向法官指控兩女童父親貝里(Andrew Berry)不適當觸摸女兒。另外,兩女童的悼念晚會料在本周六舉行。

《加新社》報道一份卑詩最高法院5月的裁決,案中法官曾指女童父親貝里在處理孩子問題上,顯示出糟糕的判斷力。女童母親科頓(Sarah Cotton)曾提出的指控中,包括貝里不適當觸摸女童,而指控更引致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調查。

法官格雷(Victoria Gray)於裁決中就貝里判斷力較差寫道:「那包括對女兒說一些關於母親的負面言辭、導致(兒童廳)調查的觸摸和有時與其中一女兒睡在一起。」不過,貝里作供指,他當時只是為其中一女兒搔癢。

不適當觸摸指控是因母親科頓於2015年10月,從女兒及照顧她們的保母處得知而作出,當時兩女兒獲法庭准許,可留在父親家過夜。此後引發省兒童廳的調查,不過當局在調查後認為,貝里雖曾有不恰當的舉措,但沒有刑事意圖,調查報告建議女童接受輔導,而父親應上教育孩子的課程。

法官格雷認為,貝里雖在孩子問題上表現出判斷力較差,但這不足以剝奪他與兩女兒在一起的寶貴親子時間。

貝里及其前同居女友科頓在2013年9月分居後,為孩子的撫養權和財產分配問題鬧上法庭,上述裁決是為了處理那些問題。

兩女童雙屍案是在今年聖誕日發生,橡樹灣一柏文發現兩人屍體,警方並在屋內發現一名受傷的男子,稱其傷是自己造成。警方未公布其傷勢,證實他雖留在醫院,但不屬被拘留。後來有親友證實,兩死者分別為年僅6歲及4歲的姐妹Chloe Berry和Aubrey Berry。

橡樹灣市長詹森(Nils Jensen)表示,聖誕日失去兩名女孩的慘劇震驚社區,他指在周六晚上7時,柳樹灘(Willows Beach)附近會舉行燭光悼念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晚證實,周三下午遭一部貨櫃拖頭撞倒的年輕女子重傷不治,女子為27歲列市居民。警方相信肇事原因與車速或酒精無關。 ... 詳情
國民明年最大願望:減債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年度意見調查﹐加拿大人最期望在2018年減低債務負擔﹔減債的急切性高過投資與儲蓄。 帝...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早已表態反對消閒大麻合法化,市府及消防部門等最近積極採取行動,打擊非法種植大麻,檢查合法領牌設施的安全,但市府現正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昨日下午大白天,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男子被發現於區內一處死亡,警方初步相信為有目標襲擊案。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房屋昨日凌晨發生火警,導致兩個家庭八人暫時無家可歸,幸火警中無人受傷。 發生火警的現場位於溫市東11街(E. 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