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花旗烏龍評級誤導股民 被裁罰款賠償1150萬元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Citigroup)涉烏龍評級誤導股民被處罰款。美國管理機構周四表示,這間總部在紐約的銀行機構,將繳納至少1,150萬元罰款與賠償,化解多項檢控。花旗涉為逾1,800隻股票公布錯誤評級,引致眾多客戶持有本不該購入的股票。

金融業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FINRA)裁定,處花旗罰款550萬元,它須另外支付至少600萬元給零售客戶,源於2011年2月至2015年12月期間的評級出錯,牽涉花旗銀行負責評級的逾38%股票。

花旗不承認或否認犯錯,但FINRA說,處罰措施反映了它的合作,包括它決定報告評級問題與賠償客戶。

管理機構指出,花旗有時向客戶、股票經紀人及主管展示錯誤評級,例如「吸納」而非「沽售」,有些情況是它展示評級的公司,並非它負責評估的公司,或根本不展示出評級。

FINRA指出,那造成股票經紀人根據錯誤評級,徵求數以千計交易及疏忽做出不準確聲明,導致許多顧客持有「沽售」評級的股票。

機構說,訛誤源自電子數據讀取問題,花旗並未及時糾正錯誤的評級展示,無視「眾多」警訊。花旗銀行的實際研究報告與評級,均未受影響。

FINRA執法主管施羅德(Susan Schroeder)在一份聲明中說﹕「展示及使用不完整與不準確的研究評級,對於顧客有廣泛負面後果。公司必須迅速行動,應對那些錯誤。」

花旗集團發言人羅梅羅-阿波希洛斯(Danielle Romero-Apsilos)表示,銀行欣慰事情已獲解決。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四淡市彈高,受益於金融股進賬,科技股早前連續5個交易日失血後亦在緩慢恢復版圖。 科技股升0.1%,那是5連跌後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