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殺熊短片惹網民怒轟 山東漢稱緬甸當局准槍決曾傷人黑熊

[2017.12.30] 發表
男子使用步槍射殺黑熊,熊應聲倒地。(網上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熱傳一條短片,片中有男子一邊抽煙一邊用步槍射殺困在籠中的黑熊,之後又流出肢解熊掌、熊頭、有人正剖開熊身和剝熊皮的片段,引來網民炮轟,懷疑涉及殺熊販賣集團勾當。公安調查後,指持槍殺熊的是中國人,片段拍攝地點位於緬甸。片中男子則稱自己是遊客,是在緬甸當局容許下,執行槍殺曾經傷人的黑熊的任務。

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向傳媒證實,槍殺黑熊男子為山東人,事發地點位於緬甸。

片中男子亦拍攝短片回應,稱自己是來自山東的遊客,被殺的熊曾經傷人,關到鐵籠內,在當局執行槍斃時,他作為遊客,因為好奇心,在當局容許下,他就拿槍射殺該黑熊。

他指原本是不准發布短片的,但有人把短片發布到中國互聯網上,他受到網民譴責。他呼籲網民要以事實說話,又強調「保護動物,從我做起」。

至於另一條肢解黑熊和剝皮的短片,公安和該男子都沒有提及和交代。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司機糾黨打掃地清潔工 4老人勸止同遭鐵通木棍圍毆
河北一名司機前日(27日)疑因不滿一名女消潔工人阻止泊車,與車內另外4人圍毆對方,4名老人見狀上前勸阻,結果打人者返回車上,取來鐵通、木棍等... 詳情
【明報專訊】在昨天舉行的廣州政協十三屆四次常委會議上,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作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說明。 溫國輝表示,廣州今年推... 詳情
赴陸讀大學 近半家長心動
【明報專訊】教育部公開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引發輿論關注,「私校退場」又成議題;不過旺旺中時艾普羅最新民調卻發現,台灣家長考慮「讓子女到大陸讀大... 詳情
9成資產343億充公 婦聯會半年內解散
【明報專訊】婦聯會、內政部、黨產會29日簽署三方行政契約備忘錄,婦聯會將捐新台幣343億給國庫,指定用途作為長照服務、勞民醫療等項目;三方將... 詳情
無良葬儀社收錢處理死嬰 竟丟溪中放水流
【明報專訊】一名妊娠18周流產的婦女27日清晨安胎失敗,在台中市大里區一家醫院引產後,在醫院介紹下委託葬儀社以3500元處理後事,未料竟遭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