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伊朗多地爆反政府示威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伊朗多個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物價高漲及政府貪污,當局拘捕幾十人。

在西部城市克爾曼沙阿,有當地民眾上載聲稱是警方驅趕示威者的片段,伊朗半官方通訊社報道,克爾曼沙阿有約三百人集會,他們高叫反政府口號,又要求釋放政治犯,期間破壞政府建築被警方驅散。

而在首都德黑蘭有約50人集會,抗議當地物價高漲,多名示威者遭警方扣留。

這輪反政府示威在當地周四開始,據報警方曾使用水炮驅散,並拘捕數十人。

美國譴責伊朗拘捕和平示威者,伊朗副總統就批評示威行動,指有人以經濟問題作籍口攻擊政府。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10大過年熱門地 香港紐約賭城上榜
【明報專訊】每年跨年夜,世界各地著名景點都是倒數活動的熱門選擇。不論觀賞煙花表演或參加盛大派對,許多售票的場所,門票都會早早售罄。 迎... 詳情
紐約公寓大火12死 疑涉小童玩火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一幢公寓周四晚發生火警,造成最少12人死亡,包括4名兒童,最小為1歲,另有多人受傷,料傷亡人數將續升。這是... 詳情
英國政府周五(29日)公開的文件顯示,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首次訪問美國時,曾拒絕與大熊貓同坐飛機,稱大熊貓「不是好兆頭」。1981年1月,華...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加泰羅尼亞地方議會將會在下月17日召開首次會議。 拉霍伊發表全年報告,形容西班牙因為加泰羅尼亞單方面... 詳情
加州律師樓槍案2死1傷
【明報專訊】美國南加州長灘(Long Beach)發生槍擊事件,報道指事件中至少兩人死亡,當中包括槍手,另有一人受傷送院。 現場位於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