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聖誕無豬腳應節 委國鬧「革命」

[2017.12.30] 發表
委內瑞拉群眾周四在加拉加斯抗議無豬肉應節,遭防暴警察阻撓。(法新社)

委內瑞拉民眾連續兩天發起「豬肉革命」示威,抗議在聖誕節無豬肉應節,批評總統馬杜羅沒信守承諾,為貧民派送豬腿。從當地傳媒及網民上載的相片可見,數百民眾周三晚在首都加拉加斯示威,其間焚燒垃圾抗議沒有豬肉,示威持續至周四早上,有社交網站用戶形容是「豬肉革命」。馬杜羅則歸咎葡萄牙「搞破壞」,未如期付運豬肉,但供應商則指摘委政府拖欠貨款。

與南美很多國家一樣,委內瑞拉人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都會吃豬腳應節。馬杜羅本月曾承諾分發豬肉是每月資助低收入家庭食物配給的一部分,但最後很多民眾都收不到。他周三怪罪葡萄牙,「豬肉怎麼了?他們蓄意破壞我們,我可點名一個國家:就是葡萄牙。」委國一名高級官員稱,是美國政府向里斯本政府施壓。

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爾瓦指政府無權「破壞豬腳(運送)」,「出口是企業負責」。供應豬腳的食品公司Rapora指委國拖欠近4000萬歐元(約6040萬加元)貨款,公司今年起已沒有向當地供應豬肉。

(CNN/路透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