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龔曉華就逮准保下月底再審
資產會否凍結證監不露口風

[2017.12.30] 發表
龔曉華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清白無辜。
風雪中的龔宅。(明報記者攝)
龔曉華擔任台長的民營「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

【明報專訊】安省證監會昨日宣布,被控欺詐、洗錢和偽造文件等罪名的華裔商人龔曉華,已於周四晚被警方逮捕,不過已在周五上午在多倫多舊市議會法庭獲得保釋,可以回家過元旦。

安省證監會新聞處主任蘿絲(Kristen Rose)表示,龔曉華是在周四晚被警方逮捕,周五早上在多市舊市議會(Old City Hall)法庭進行保釋聆訊並獲得保釋。

蘿絲稱,「由於法官已經頒下法庭禁制令,我們不能透露更多與此案有關的案情。對於龔曉華的保釋條件的內容,也屬於禁制令的限制範圍內,證監會不予置評。」

本報記者問,「龔曉華是主動向警方自首,還是在從美國回來入境時被捕?因為有報道稱龔曉華在12月21日警方採取逮捕行動時正在美國。」 發言人答,「無可奉告」。

記者又問,「龔曉華涉及的傳銷詐騙案金額很大,他如今面臨刑事檢控,他名下的產業會被市府凍結資產?」發言人亦回答,「無可奉告」。

據了解,本月21日,安省證監會官員在皇家騎警和多倫多警方的配合下,前往多市北約克社區的龔曉華住所進行抓捕,但當時龔曉華並不在家中。

昨日本報記者前往位於灣景路夾羅倫斯路地區,探訪一處據稱是龔曉華住所的豪宅。通過調查房產交易記錄,該處房產的業主的確姓Gong。

證監會方面稱,龔曉華還要在明年1月31日到法庭提堂,以確定下一步司法程序的日期。

龔曉華被控在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0日期間,利用其控制的兩間公司O24 Pharma PLC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Canadian National TV Inc.),向中國公民詐騙銷售高達數億加元的兩間公司的證券,並且在大多倫多地區策劃這兩間公司的證券銷售。安省證監會還指控龔曉華將通過詐騙所得的很大部分資金,轉入其位於加拿大的銀行帳戶,然後用於私人利益。

證監會還敦促O24 Pharma PLC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Canadian National TV Inc.) 的投資者致電與安省證監會聯絡中心聯繫,電話號碼是416-593-8314和1-877-785-1555(免費電話)。

更多要聞二
全球10大過年熱門地 香港紐約賭城上榜
【明報專訊】每年跨年夜,世界各地著名景點都是倒數活動的熱門選擇。不論觀賞煙花表演或參加盛大派對,許多售票的場所,門票都會早早售罄。 迎... 詳情
美股今年勁升 明春加息將調整
【明報專訊】證券界人士分析﹐美股經過2017年強勁升勢後﹐現時已經偏高10%至15%。2018年1月或許有少幅調整﹐在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 詳情
邊開車邊發短信有增無減 重罰分心駕駛未湊效
【明報專訊】雖然警方盡力打擊﹐並有廣泛的公眾教育配合﹐但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正在加劇。 加拿大汽車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